书豪半场14分末节遭弃用 霸气一条龙难换信任

书豪半场14分末节遭弃用 霸气一条龙难换信任

林书豪(微博)上半场表现神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主场迎战尼克斯,结果以102-100险胜。林书豪11投5中贡献14分和4次助攻,但下半场0分,并且整个第四节被弃用。

火箭迎来2014年的首场比赛,林书豪打出了一个非常出色的开局。刚开场不久,火箭就获得快攻机会,哈登持球推进。林书豪从一侧全速跟进,他在进入三分线后接到哈登的接地妙传,顺势就是一个轻松的上篮,稳稳拿下2分。之后一个回合,火箭继续快打旋风,这次是林书豪自己拿球,他迅疾突破,根本不给尼克斯布防的机会,直接就是冲篮得手。

除了连续利用速度突破之外,林书豪开始的手感也相当不错。首节还剩8分钟,火箭进攻,将球交到内线。林书豪埋伏到一侧的底线,队友吸引包夹后将球传了出来。书豪没有浪费队友的好意,他接到球后很自然的拔起跳投,稳稳飙中三分。仅仅打了4分钟,林书豪就3投3中贡献了7分。看起来这将是林书豪的又一个疯狂之夜。

但问题是,火箭现在毕竟有哈登和霍华德(微博)两大超级巨星,林书豪即便是状态不错,也很难获得连续的出手机会。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哈登掌控了火箭球权,林书豪的发挥也出现了断点。不过在第二节重新登场之后,林书豪再度开启攻击模式。

半场还剩8分18秒,在火箭进攻受阻之后,林书豪加强侵略性,他持球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稳稳两罚全中。随后的一次进攻,林书豪上演了一个高难度的进球,他突破到内线,突然急停转身。此时对手紧紧逼防,林书豪停球后见无人可传,只能扭身后仰跳投,结果球打到篮筐后,还是进了网中。

当然,林书豪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进攻还是出现在半场结束前的4分48秒。当时尼克斯投篮不中,霍华德抢下篮板后将球交给林书豪。此时书豪展示了强大的自信,他从后场开始运球突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已经杀到了前场。此时尼克斯5人退防,但书豪毫无惧色,硬是从3人的包围圈中突围,一个漂亮的反手上篮打板命中,而且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半场比赛,林书豪就9投5中砍下了14分。

只是,在一个出色的半场之后,林书豪在第三节仅仅打了8分多钟就被换下场,此后就再也没有出场过,包括整个末节都被弃用。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下半场,林书豪都是第一个被换下的主力球员,而且在关键时刻未能登场,只能说明他仍然没有获得球队足够的信任。火箭最终是磕磕绊绊险胜尼克斯,林书豪则在新年首战遭遇了冰火两重天。(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