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4500万天价太离谱? 没钱别玩职业体育

周琦转会新疆或将创造CBA中国球员历史最高薪水

周琦转会或将创造CBA中国球员历史最高薪水

周琦衡艺丰赴美特训 CBA新星即将横空出世截图

周琦衡艺丰赴美特训 CBA新星即将横空出世

4'6''

637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撰稿:杨芊

超级新星周琦加盟新疆,一石激起千层浪。如果传言属实,他将创造CBA中国球员历史最高的三年4500万。这位不满18岁的中锋还未出战CBA,便已经成为中国篮坛最炙手可热的话题。

事实上,周琦早在全运会结束后便已经与辽宁队无关了,赴美国特训之前,他已经腾空了自己在辽宁青年队的宿舍。作为阜新篮球学校培养出来的球员,周琦与辽宁体育局只是“雇佣”关系。随着全运会夺冠,这种雇佣关系便戛然而止了。

作为自由球员,周琦有权选择未来去哪打球。虽然广东、北京包括老东家辽宁都有意将他招致麾下,但是财大气粗的新疆,还是将他据为己有。

4500万!这是什么概念?CBA中小俱乐部一年的运营成本不过2、3000万,即使新疆这样的豪门球队,一年的投入也不过8000万。也就是说,周琦的这份合同足够普通CBA球队一年的所有开销。于是,这也就成为问题的焦点。

其实,无论这一数字是否属实,这无疑都会成为CBA历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事件。乐观的看,这件事给各方面带来的,更多的是积极的意义。

首先对于新疆男篮(微博) ,他们在不违反市场经济规则的前提下,动用资本的力量将心仪的球员签下,这本身无可厚非,这样的交易,远比其他行业利用资源垄断来赚取暴利要正当的多。作为阜新篮球学校,也在这笔签约中拿到了一定的补偿,周琦的成功,也可以作为未来他们培养队员的指导。

即使是在职业化程度非常高的欧洲足坛,也有像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以及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财大气粗的豪门球队,他们可以动辄开出上亿的天价转会费。也有像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这样以培养球员然后卖出赚钱来养活球队的俱乐部。甚至还有像波尔图这样通过倒手球员赚取差价的俱乐部。

另一方面,对于周琦本人也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个人收入的提升可能是最为直观的,职业球员通过自己的本事赚钱,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新疆的训练水平以及能为他提供的训练保障,恐怕也是辽宁队所无法比拟的。新疆就计划将他再次送往国外进行特训。这对于处于运动生涯关键时期的周琦来说,显然更加重要。

职业体育看似残酷,事实上也是最公平的。投入未必能换来成功,但是任何成功都是需要投入的,这种投入可能是精神上的,也可能是金钱上的。

说到底,现在更多的情况是,大家并不是仇富,而是恨自己没有钱。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