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确认将按时回恒大 对是否转会不置可否

穆里奇确认将按时归队 恒大履行合约为其加薪

穆里奇将按时归队

腾讯体育1月3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结束摩洛哥世俱杯后,穆里奇的去留成为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新赛季的头号悬念。俱乐部的三缄其口,也给巴西人的去留增添了不少猜测的空间。今天上午,有媒体称穆里奇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会恪守与恒大的合同,效力球队至2016年。不过,这个说法随后被证实为杜撰,不仅穆里奇本人否认近期接受过巴西媒体采访,而且也没有一家巴西媒体刊载了有关穆里奇谈及自己在恒大去留的报道。

作为亚冠联赛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穆里奇已经成为亚洲足球豪门争相竞购的对象。不过,由于穆里奇早在2012年便与恒大续约四年,违约金更是高达2000万美元,因此无论是哪家俱乐部想要得到巴西猎豹,都得付出不小的代价。就拿此前卡塔尔某俱乐部的1000万美元报价来看,即使恒大愿意放走穆里奇,对方也至少要花上3000万美元,才能得到这个新科亚冠最有价值球员。不过,既然愿意拿出3000万美元去买下穆里奇,那么这个价钱完全可以在南美和欧洲赛场买到性价比比穆里奇高得多的球员。

今天上午,腾讯体育记者就穆里奇一事联系上了其关系甚佳的一名朋友。对于穆里奇接受巴西媒体采访谈及去留一事,穆里奇的该名朋友表示在询问过穆里奇本人后得到了否定的答案。而且,在是否会在结束假期如期返回恒大的问题上,穆里奇本人也表示将会按时归队。不过,穆里奇对新赛季的去留始终是不置可否。显然,对于巴西猎豹来说,任何的计划都赶不上事情的变化。

与穆里奇的态度如出一辙,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也在巴西猎豹的去留问题上三缄其口,并未亮出任何态度。倒是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穆里奇的在2012年与恒大的续约合同中,通过合同条款保证了自己在每个赛季获得薪水逐年递增的利益保障,“在与俱乐部续约之前,穆里奇通过经纪人多次表达过涨薪的想法。为了更好地保证双方的利益,穆里奇在与恒大的合同中特别指定了薪水逐渐递增的条款,但前提是穆里奇的违约金要提高到2000万美元。显然,这个高额的违约金就是为更好地拴住穆里奇。”

当然,在穆里奇的问题上,恒大主帅里皮(微博)的态度也很重要。对于管理严明、职业清晰的恒大来说,合同期内的球员一切都由主教练说了算。早在张琳芃传出留洋的传闻后,里皮就表示在其任期内,所有还有合同在身的现役球员都不会离开。从这点上来看,穆里奇新赛季离开球队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尤其是在精神领袖孔卡离队后,穆里奇如果再离队,对于里皮继续率队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卫冕,将会增加不小的难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