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第一个叫板恒大 王大雷口误把鲁能当申花

昨天凌晨,鲁能宣布王大雷(微博)戴琳 加盟,傍晚,二人就飞抵济南。这是一次令人纠结的转会,因为南迁受阻,申花遇到了更大的经济问题,不得不通过出售球员来缓解危机。而对王大雷、戴琳来讲,自己毕竟在申花奋斗多年,家也安在了上海,突然离开,还是非常不舍。昨天与上海球迷道别时,不禁潸然泪下。

为申花,宁可去牺牲

球员为了追求更高的平台、更好的待遇,想要转会无可厚非,与老东家闹得不太愉快的也不在少数。王大雷、戴琳不同,他们并不想走,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申花也根本就没想让他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双方都十分不舍。昨天,王大雷和戴琳应邀参加某网络媒体推出的特别节目《道别》,场面很是感人。戴琳称,看到鲁能的合同后,对申花还是依依不舍。“考虑了很久,我觉得,如果我们从申花走出去,能让球队有个好的发展,宁可我去牺牲。”王大雷也说,申花正处于最艰难的时刻,球队工资奖金发放都存在一定困难,而且还面临着南迁的问题。“俱乐部很纠结,让不让我们走。虽然没详细说,但是也很明白,如果我们走的话,申花肯定能留在上海的,所以我们也做出了牺牲。 ”

为冠军,鲁能挑恒大

昨天傍晚,王大雷和戴琳飞抵济南。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因为还没有从离别的情绪中走出来,面对前去接机的数十名山东球迷,二人虽然很职业地满足了他们的签名、合影要求,却并无兴奋之色。甚至在接受山东记者采访时,王大雷还出现了口误,把鲁能说成了申花。“我来到球队之后,肯定会帮助‘申花’夺取好成绩。 ”在球迷善意的笑声中,王大雷才意识到口误,赶紧纠正说“是鲁能”。对于球员来说,转会后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但站在整个中超的角度上,这更是释放出积极信号的一天:终于有俱乐部出手,向恒大发起挑战。抛开情感问题,戴琳也说,他和王大雷都还年轻,都有冠军的梦想。现在,这正是一个机会。

鲁能第一个叫板恒大

继恒大宣布签下梅方 后,昨天凌晨,鲁能宣布与王大雷、戴琳签约。新一轮转会大战中,鲁能的势头无疑更猛。2014赛季中,他们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撼动恒大地位的球队。

昨天的恒大,今天的鲁能

在连续3个半赛季“高强度”引援之后,恒大阵容已趋向饱和。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已经签下的梅方,还是正在运作但还没有最终落实的刘健(微博),都属于自由球员,问鼎亚洲之后,恒大在投入力度上也有了明显的缩减。包括前不久签下的新外援雷内,虽然被官方定义为潜力股,“不图名气只看实力,不图资历只看潜力”,但德国《转会市场》为其标出的身价只有75万欧元,这也意味着,恒大继续用高投入的方式加强队伍实力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而鲁能现在做的,正是恒大过去做的。不管王大雷与戴琳“打包价”高达4000万的传闻是否属实,在国内转会市场越发疯狂的情况下,像王大雷这样的球员,绝对有资格摘取标王头衔。这还不是全部,在引进外援的过程中,鲁能很可能还会有更大的动作。

因投入落后,凭投入追赶

球队需要底蕴,但凭借着非常规的打法、跳跃式的砸钱,恒大还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鲁能就在用他们的方式,努力缩小与他们的距离。据称,25岁的王大雷和27岁的戴琳分别获得了5年和4年的合同,这也预示着,鲁能的高投入并非一时冲动,他们应该会有一个持续的砸钱计划。在位置上,鲁能也和绝大多数中超球队一样,用内援加强防守,外援则放到中前场。长期以来,防守较差一直是鲁能的一大症结,通过引援,短板有望得到加强。

作为2012赛季的中超亚军,经历了一个惨淡的赛季之后,舜天也开始发力。首签重量级外援德扬,已释放出了这样的信号。与之相比,同样酝酿加大投入的国安却行动迟缓,在教练问题上,更上演了一出闹剧。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国安的引援计划,从一开始,他们就落在了后面。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