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承认本赛季后退役 丢掉亚洲冠军太遗憾

王治郅承认本赛季后退役 丢掉亚洲冠军太遗憾

亚锦赛成为王治郅国家队生涯绝唱

国家亚锦赛前的热身赛以及斯坦科维奇杯比赛里,王治郅两度拉伤大腿,咬着牙坚持了下,他还是搭上了国家队前往菲律宾的末班车,这几乎是他最后一届亚锦赛,对此大郅也感慨道:“第一次打亚锦赛是95年,在韩国汉城,已经快20年了,现在竟然还能出战2013年的亚锦赛,还是没想到吧。”(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大郅没想到自己还能出战2013年亚锦赛,但更没想到最终是这样一个结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中华台北)。大郅9场比赛全部出场,场均拿到全队第二的13.4分以及全队第三的5.1个篮板,尽管王治郅没有变,但称霸亚洲的那支中国男篮却已经不见了。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大郅低着头,留下的是一个落寞的背影和遗憾的传奇。

“输完了后觉得有点窝心吧。”大郅在谈到当时的情况时说道,“我们都想光荣的离开赛场,都想得一个冠军后退役,但真正拿冠军退役的人是很幸福的,我们不敢有这个奢望吧。”

尽管梦想遥不可及,但我从不曾放弃,从95年进入CBA,入选国家队,王治郅的生命就再也没有和篮球分开过,在八一男篮,他见证了六连冠伟业,也经历了转型后的困顿,即使王朝不在,荣誉不在,但王治郅这位老兵仍然在坚守最后一班岗,在谈到退役一事时,王治郅表示:“这需要看身体状况和队里安排,现在岁数也大了,年轻球员也都成长起来了,我觉得应该是打完这个赛季(退役)吧,作为运动员的时间不会很多吧,要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天。”

记得一位球迷曾在大郅的微博上说: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无法坚持了,就别再坚持了,我们不愿意你如此辛苦,而立之年的你已经不需要向谁证明自己了,只愿你开心快乐。

是啊,已经无需证明,2014年,我们只愿老兵王治郅开心、快乐!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