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帅对决制造中超大片 主导2014赛季秩序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里皮(微博)65岁,比他大不到两个月的埃里克森,再加上比他们小一辈(50岁)的库卡,三个名帅,将主导2014中超秩序。

毫无疑问,里皮和恒大是2013中国足球最大的亮色,中超三连冠,首夺亚冠冠军,亮相世俱杯,尽管未能完成空前的“三冠王”,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够了——当恒大将士将里皮高高抛起,那一刻,一尊神像冉冉升起。

同处一城的富力不是滋味,虽然也是世界名帅,但在2013,埃里克森可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

首先,富力未能完成冲击亚冠资格的任务,其次,在和里皮的德比对决中,瑞典人完败,在2013——中国足球恒大年,富力和埃帅完全成了背景。

事实上,在中超之前,埃里克森并不输给里皮。

2013广州德比前,里皮和埃帅交手24次,里皮只赢过7场,6次打平。考虑到两人的牌面,瑞典人有值得骄傲之处,在意大利,两人都拿过意甲(微博 专题) 和意大利杯冠军,至于欧洲赛场,里皮4进欧冠(微博 专题) ,拿了一个,埃里克森打过一次欧冠决赛(1989/90赛季,本菲卡),可惜输给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不过,他有两个欧洲冠军,一个是哥德堡时的联盟杯(1981/82赛季),一个是拉齐奥时的优胜者杯(1998/99赛季)。应该说,至少在俱乐部层面,埃帅有骄傲之处,事实上,埃里克森成名早于里皮,当银狐蛰伏桑普青年队时,埃里克森已带罗马夺得了意大利杯冠军,1999/2000赛季,拉齐奥获得双冠王,杯赛决赛,击败的正是里皮执教的国米,银狐也因此下课。不过,国家队层面,里皮有2006年世界杯的辉煌,埃里克森自愧不如。

在中超,至少2013赛季,埃里克森是输给了里皮。不过,在新的一年,瑞典人誓言要争胜,德比输球后,他就表示,希望2014年让里皮“买单两次”,这源于两人赌约,谁输输请客。当然,不仅仅是对里皮,对中超,埃帅也不希望再扮演配角,不过,这要看富力对他的支持力度多大。

相对于里皮和埃里克森,中国球迷对库卡并不熟悉,但他是斯科拉里嫡传弟子,某种程度上,是大菲尔挑战中超。

因为带队拿到了解放者杯,库卡被认为是1971年以来米内罗历史上最伟大主帅,这位巴西足坛流浪者有自己的一套,尤其是在处理球员关系上,很有手腕,至少在米内罗,他得到了更衣室的支持,即使失败时。

库卡说,自己想做中国的济科,他希望在中超扬名立万,世俱杯,他击败了里皮,但他要明白,两个赛场,他手里的牌是不同的。此外,人们关注的是他450万欧的年薪,这比埃里克森还高。此外,他的前任,执教过西班牙三大豪门,带鲁能获得中超亚军的安蒂奇,都下课了,似乎只有冠军才能让球迷安静下来。他,能做到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