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超新星加盟新疆 亚青赛决赛曾砍43+19+12

17岁超新星加盟新疆 亚青赛决赛曾砍43+19+12

周琦曾接受腾讯CBA专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据辽沈晚报记者爆料,国字号内线超级新星中锋周琦已经正式签约新疆男篮(微博) ,而且该消息已经得到辽宁省体育局证实。“大魔王”周琦即将在新疆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且极有可能是永久转会。(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此前,曾有消息称,国字号内线超级新星中锋加盟新疆队,爆料人并未准确表示此人便是周琦。不过放眼目前的中国篮坛,能配得上内线超级新星的恐怕只有福建的王哲林、东莞的李慕豪以及尚未进入职业联赛的周琦了,而且前二位均已有合同在身,猜到暗指之人正是周琦绝非难事。

此消息一出,立即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更是成了球迷热议的焦点,甚至还有辽宁球迷喊出心中的郁闷:“周琦你就这样去新疆了,赵继伟知道吗(此二人是辽宁青年队的黄金搭档)?”

面对网上的诸多猜测,辽沈晚报记者表示,“经辽宁省体育局证实,曾代表辽宁队夺得全运会U18冠军的周琦,已经正式与新疆队完成签约,下赛季将身披新疆男篮的战袍征战CBA联赛。”虽然周琦已然变成了新疆队的一员,但他似乎仍和辽宁省存在一定关系。“至于周琦是否还会代表辽宁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目前还未确定。 ”辽沈晚报记者这样解释道。

周琦出生于1996年1月16日,17岁的他身高已达到2米17,臂展更是惊人的恐怖,足有2米37。优异的先天身体条件,让周琦在场上有了施展自己天赋的资本,在国际赛场上也屡有惊人之举。2011年周琦率队参加U16男篮邀请赛,半决赛时中国队苦战三加时以4分力克德国队,周琦全场拿下堪称恐怖的大三双,41分28篮板15盖帽。不过这还不是该项赛事中周琦唯一的杰作,在决赛中1分险胜东道主土耳其的比赛,周琦险些再砍三双,拿下30分17篮板8封盖。周琦最值得称道的一战是在U16亚青赛决赛中完成的,43分19个篮板12次封盖3次助攻,一战成名。此后,“大魔王”周琦逐渐走进了中国球迷的视野。

本赛季辽宁队从青年队选调了赵继伟,周琦因为当时未满18岁,辽宁队没能为他完成注册。不过下赛季周琦便可以顺利开始职业生涯,年龄已不再是阻碍他的因素。

(雪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