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新年愿望马上破10秒 称亚运不惧日新星

[摘要]1月1日,央视体育频道《期待2014》节目中,中国男子百米短跑名将张培萌,表达新年愿望时选择在一张白纸上写好10秒的字样,然后将纸撕开并放在马背上,寓意自己在新的一年马上破10秒!

张培萌新年愿望马上破10秒 称亚运不惧日新星

张培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1月1日,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期待2014》节目中,中国男子百米短跑名将张培萌,表达新年愿望时选择在一张白纸上写好10秒的字样,然后将纸撕开并放在马背上,寓意自己在新的一年马上破10秒!

谈到刚刚过去的2013年,张培萌认为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是世锦赛,一场是全运会。世锦赛那场,当然就是那个10秒,让我欢喜让我忧的10秒。”回顾那场比赛,张培萌说:“那场比赛两个非常要注意的技术环节,那场比赛打了两枪,两个技术点有一个没注意到,实在太紧张了。”

关于10秒大关的话题,张培萌表示:“这就是普通的100米比赛,自己细节做得不够好,就是这一点点的小细节,导致我没跑进10秒内。对我来说,这已经是上天带来的礼物。”

2013最困难的比赛,张培萌认为是全运会:“对手的水平差不多,有悬念,如果和博尔特比,我知道自己比不赢,但苏炳添(微博)和我实力差距不大,我就害怕失误,想拿下不拿下会怎样。最后还是屏蔽了一些想法,战胜了自己。”

“我觉得10秒已经成为过去,我希望通过这个10秒的平台来冲击更高的一个高度,而不是只是10秒这个事件。”当被再次问道什么时候能突破10秒大关,张培萌表示自己不确定时间点,“2014年和2015年将会是打开10秒大关的好机会,因为这个时候我27、28岁,对于一个短跑运动员来讲是一个更黄金、更成熟的年龄段。”

节目中,央视主持人张斌提到日本高中生桐生祥秀在百米跑中跑出10秒01的成绩。对于这个对手,张培萌直言:“我对他很陌生,他是在我刚刚跑出10秒04打破全国纪录之后跑出的,当时我非常惊讶,我17岁的时候能跑出10秒53,我在亚运会上和他的交锋,我觉得他并没有占太多优势。2013年我学会放下包袱,以更轻松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2014年是马年,在央视透露新年愿望时,张培萌在纸上写上简单的10秒字样,并且随后将纸撕开,放在马背上,表达新年希望能“马上破十秒”。张培萌表示这样的一种方式自己已经想了很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