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2大挑战+3大危机 恒大3位置始终无法补强

里皮2大挑战+3大危机 恒大3位置始终无法补强

2014,里皮(微博)的双重门

记者白国华报道 顶峰、回落、爬坡,再到顶峰,一支经历了辉煌的球队,大多数要经历这一过程,对于2014年的恒大来说,各种挑战和危机纷至沓来,舵手里皮将迎来双重考验,这可能是他来华后最艰难的时光。

恒大首先要面临重建的任务。孔卡走了,穆里奇去向未明。走的人不多,但却抽走了灵魂、核心、利器。孔卡两年半对恒大的贡献,怎样赞誉都不过分,而穆里奇在去年亚冠成为金靴和MVP,孔卡一走,队伍的打法完全发生变化,里皮引进的雷内本不是孔卡的替代品,而穆里奇一旦离开,恒大在攻击线上更需要补充新鲜血液来弥补他留下的空缺。

从目前的引援情况不难看出里皮的思路。外援引进雷内,后防线上先引进了卓尔队长、中卫梅方 ,虽然目前还没有宣布中能(微博 数据)队长刘健(微博)的加盟,但可能性非常大。

在攻击线上引援未明的情况下,里皮首先要做的是,对中后场的升级改造。2013年恒大虽夺双冠王,但不难看出,其特点是攻强于守。在某些场次中,更是暴露出防守上的一些问题,例如联赛被人和2比2逼平,亚冠两回合比赛,被首尔FC打进三球,足协杯两回合决赛,被人和打进三球。恒大一直依靠超强的进攻火力来压制对方,但是2014年恒大的攻击力如何,目前无人敢打包票。

目前的情况是,恒大中后场竞争更加激烈。中卫的位置上,有金英权冯潇霆 的主力组合,而替补阵容包括赵鹏弋腾 和梅方,后腰的位置上引进雷内后,则有5人之多,加上可能的刘健,用囤积形容并不为过,另外,不要忘了还有伤愈复出的郑龙(微博 数据),在中场的多个位置上,他也是胜任的……

在中轴线上囤积了大量的人脚,但却改变不了几个关键位置上无法补强的事实——左后卫位置上,买郑铮(微博)无果,这意味着孙祥 仍无合适替补,右后卫张琳芃也一样,边路攻击手,冯仁亮 加盟后状态全无,恒大一直想引进的张文钊(微博)亚泰死活不卖。

对于里皮来说,重建球队同时,外部的环境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以鲁能国安为首的中超其他俱乐部用大投入来冲击恒大霸权,正面临重建的恒大,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他们2014年在中超遇到的挑战,将会比去年艰巨得多,中超、亚冠、足协杯、国家队,四线作战的恒大,如何面对这样的冲击?从中国足球的整体看,恒大面临更大的冲击是好事,这样,2014年的中超将会更有悬念。

对里皮来说,这样的局面不是没有碰到过,正如他所说,当一支球队到达 高峰以后,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这就是竞技体育,他目前的处境很像2001年他重新接手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时,那时候齐达内刚刚离开,不过当年,里皮还是把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带进了欧冠(微博 专题) 的决赛。

太阳底下没有太多的新鲜事,挑战永远不会停止,内要重建,外有挑战,里皮如何应对,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