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许家印掰手腕? 恒大这些都是王健林玩剩的

与许家印掰手腕? 恒大这些都是王健林玩剩的

当年的万达

王健林上周宣布大连万达还将与中国足协续约三年,他在2016年前还是会延续与中国足协全方位的合作,这意味着,万众期待的“王健林重组万达队过招许家印”的激动人心一幕至少未来三年不会出现,但2014年王健林在中国足球的发力点还是遵循了当初回归的希冀“真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支持中国足球走出困境,走向振兴,为广大百姓带来欢乐。”

王健林在上周谈到过许家印,“如果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一直这样下去,不排除我出来跟他掰手腕”,其实对王健林来说,现在许家印做的一切不过是王健林当年“玩儿剩下的”,不过,许家印出手四年就拿到了亚冠冠军,确实也让王健林感到吃惊。

据悉,目前在大连万达与中国足协商谈的合作将会是延续过去三年的六项合作,虽然个别项目还招致非议,但是王健林全面“拯救”中国足球的决心还是很大,合作项目基本上仍然是:共同选拔16岁以下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资助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支持国足选帅;冠名中超联赛;提高裁判员的待遇;出资赞助女足、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当然,具体细节还得万达与足协方面在总结前三年合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再作商讨。

过去三年的合作计划中,虽然有冠名中超联赛、支持国足选帅等吸引眼球的措施,但是最让中国足球受益的则是帮助中国足协搭建的国内青少年竞赛体系,此举用“功德无量”来形容并不为过。搭建起来的国内青少年竞赛体系对国内适龄球员的锻炼价值极大,从97、98年龄段后的所有球员都将受益于U系列青少年联赛,将让中国足球长久受益,U系列联赛的关注度不如国足或是中超,作为一个商人,王健林能够支持青少年联赛,看得出他的确找到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所在。

中国足球圈内对此颇为赞赏,在去年年终的中国足协青少年足球颁奖典礼上,魏吉祥给大连万达代表石雪清颁发了“合作贡献奖”,表彰万达集团推动青少年联赛。事实是万达集团还是切切实实地做了一件好事,把青少年联赛从无人问津到现在举办得热火朝天,万达确实值得称赞。过去两年,青少年比赛场次从2011年之前的六百多场,合同期内的三年时间里已经达到了一千六百多场次,差不多翻了3倍。从中受益的是俱乐部和青少年球员,万达对青少年联赛的重视改变了过去的冷清,王健林同样得到了圈内给出的一致好评。

不能回避的是,在国足选帅等方面,万达的确遭到了相当大的质疑,当初选来的名帅卡马乔被认为是国足换帅的一个教训,带队成绩不佳,而且还留下了巨额税金和烂尾工程,卡马乔为违约金并不善罢甘休,这给国足带来极大负面影响。相信聪明的王健林以后肯定也会考虑如何在热情中注入理性,如何在强势中找到平衡。

◎贾蕾仕(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