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评年度世界最佳阵容 恒大一人入选

中超颁奖典礼  孔卡、里皮当选最佳截图

中超颁奖典礼 孔卡、里皮当选最佳

1'23''

1563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主帅:里皮(微博)(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论荣誉分量,海因克斯当然无出其右者。但68岁高龄的海老爷子只工作了不到半年,而仅比他年轻3岁的里皮则是从1月忙到12月。“银狐”不仅率领广州恒大实现中超三连霸,更重要的是提前2年实现俱乐部定下的“5年夺取亚冠”目标,为中国职业足球树立起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令原本因假球黑哨和扶不起的国足而远离足球的国人纷纷回到球场。

门将:诺伊尔(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尽管偶尔会因对自己脚法的过分自信而有所闪失,但全面的素质、过硬的心理与稳定的状态,令其成为毫无争议的第一门神。去季欧冠淘汰赛上零封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决赛跟多特蒙德1号魏登费勒隔岸对飙神扑,世俱杯决赛又零封了神奇的卡萨布兰卡希望,创造德甲单季最少失球纪录也是顺理成章之事。

右后卫:拉姆(拜仁)

也许是当今最被低估的巨星,整个职业生涯从未有过真正的低潮,几乎一直在进步。在拜仁担任右后卫时跟罗本、托马斯·穆勒等人的配合炉火纯青,去季在德甲与欧冠(微博 专题) 完成多达15次直接助攻。本季在瓜迪奥拉手下改踢中场后进一步激发出进攻潜能,不愧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球员之一(瓜帅语)”。

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现代中卫的典范,效力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时便是意甲(微博 专题) 最佳之一,登陆法甲后更是游刃有余,领导的巴黎圣日耳曼防线去季38轮仅失23球,本季依旧保持上佳水准。夏天以队长身份率领巴西赢得本土联合会杯,决赛3比0完爆西班牙,没有给托雷斯们任何机会。

左后卫:阿拉巴(拜仁)

奥地利年度最佳运动员,连续3年当选奥地利足球先生,而他却只有21岁!在维也纳长大的尼日利亚与菲律宾混血儿,经拜仁青训营加工成才,胜任左路与中路几乎任何位置,在国家队是无可争议的中场指挥官,在拜仁则与里贝里联手打造世界第一的左路走廊,素质全面得令人难以置信。

后腰:比达尔(尤文图斯)

也许是埃辛之后最全能的“兽腰”,在尤文图斯陷入困境时方能最大限度地展现攻守两端的全面价值,例如去季欧冠1/4决赛面对拜仁时,又如10月、11月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在联赛中追赶并超越罗马期间。用帽子戏法为尤文带来本季欧冠小组唯一胜仗,用全队并列最多的5个进球(其中4球在2013年打进)引领智利进军巴西世界杯

右前卫:罗本(拜仁)

尽管一如既往地踢一会歇一会,但以他自己的标准,2013年出勤率已足够高(踢了41场俱乐部比赛)。欧冠决赛1传1射完成自我救赎,打破个人大赛决赛魔咒,本季联赛做客多特蒙德时再次送上致命一击。不断用进球、助攻与突破反驳外界的质疑,迄今90场德甲进51球,为德甲史上效率最高的中场。

左前卫:里贝里(拜仁)

上赛季欧洲足球先生,也是2013年金球奖大热。从当世最优秀的边路突击手之一,蜕变为五冠王拜仁的前场领袖,还帮助法国队惊险地在世预赛附加赛逆转乌克兰。去季在德甲完成10个进球与联赛最多的14次助攻,本季过半已进账6球8助。欧冠决赛脚后跟助攻罗本绝杀,欧洲超级杯远射世界波扳平,振奋军心。

前腰:伊布(巴黎圣日耳曼)

也许是现代足球史上唯一能将进球效率与欣赏价值完美结合的高佬,理论上是中锋,其实是前场全能王,在国家队就出任前腰,既是最佳男主角,也是最佳导演。去季在法甲交出30个进球外加10次助攻的恐怖数据,本季大有超越之势,半程已有15球8助,欧冠小组赛5次出场斩获8球,包括客场5比0安德莱赫特一役的大四喜。

右边锋:苏亚雷斯(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咬人是不对的,但要是每次咬完人之后都能如此生猛,或许没有人介意他“兽性频发”。停赛10场复出后,竟在14场英超(微博 专题) 贡献19球10助,2013全年28次英超出场轰入29球17助,几乎凭一己之力带领利物浦一度领跑,同时率领老迈的乌拉圭队后程发力进军巴西世界杯。

中锋:莱万多夫斯基(多特蒙德)

从当初那个动作僵硬的糙哥,迅速成长为如今兼备力量、灵巧与效率的全能中锋,进步之快令人惊诧,让人联想到全盛时期的巴斯滕。去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对阵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上演惊人的大四喜,本季在内心已远离黄黑的情况下依旧兢兢业业,带领缺兵少将的多特蒙德从欧冠死亡之组杀出一条血路。

左边锋:C.罗纳尔多(皇马)

尽管缺乏集体荣誉,但个人表现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无可挑剔,2013年59场正式比赛攻入69球,以9球创造欧冠小组赛阶段个人进球纪录,并在对阵瑞典的世预赛附加赛两回合包办葡萄牙全部4球,包括次回合客场的帽子戏法,将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了极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