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方队友或同加盟恒大 里皮曾关注表态可签约

本报记者包波

2013年的最后一天,梅方 的去向终于确定,不是北京国安,而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而且,据记者了解,梅方的加盟得到了恒大主帅里皮(微博)的首肯。

离别 梅方:还是非常舍不得

由于感冒,梅方没有参加卓尔队昨天上午的体能训练,而是和李行(微博)姚翰林柯钊等几个伤号一起在场边慢走,一身红色的羽绒服格外显眼。

几乎就在同时,一则他将转会恒大的消息已在网上扩散开。记者向广州的同行打听,他们确认,刘健(微博)和梅方都将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只等他们的合同到期,恒大就将对外宣布。

慢走结束后,准备回宿舍的梅方在电梯口被几名记者堵住。“听说你要去恒大?”一名记者问。梅方似乎没什么心理准备,随口回答道:“我还要去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呢!”没等记者反应过来,他就上了电梯。之后,任凭记者打电话、发短信,他再也没有露面。

下午1点15分,拖着一个箱子、拎着两个手袋的梅方走出宿舍楼。这次离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梅方看了看基地,和几名工作人员告别,然后转身上了车。“无论如何,还是非常舍不得。”他这样对一位队友说。

提醒 郑斌:要做好抗压准备

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上赛季刚结束,恒大教练组就曾向武汉这边了解梅方和李行的情况。这两名队员获得了里皮的关注,并且向俱乐部提议,如果他俩是自由身,可以考虑签下。

目前,除了外援金英权 ,恒大在中后卫位置上有冯潇霆赵鹏弋腾唐德超 和李建斌,将和梅方一起加盟的刘健也可以踢这个位置。可以预料,梅方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当然,也不排除里皮让他和张琳芃竞争右后卫位置,但梅方本人并不喜欢踢右边后卫。

对于梅方的选择,可以说是众说纷纭。“恒大的训练水平肯定没话说,但对梅方来说,还是要力争打上比赛。否则状态很难保证。”卓尔队助教郑斌说,“当年我去深圳队时,深圳队有多少国脚?要想踢上比赛,只能靠实力和状态。而不像在武汉队,几乎是铁打的主力。所以,梅方一定要做好抗压的心理准备。”

卓尔俱乐部不愿对此做太多表态。“我们不太好说什么,毕竟他马上就不是我们的队员了。希望他能在新俱乐部有好的表现吧。”一位高层说。

老大哥 恒大鄂将欢迎小兄弟

目前,恒大队内有三名武汉籍球员。其中,荣昊(微博)、曾诚(微博)都在一线队,和梅方同龄的倪波(微博)则在预备队。

曾诚昨日对记者表示,他之前就听说了梅方要去恒大的消息,如果真的成了,那肯定是好事:“国内的中后卫太稀缺了。梅方有自己的特点,通过里皮的调教,相信他会有提高。”荣昊则表示,又多了一个武汉队友当然是好事:“作为大哥我肯定会好好照顾他的,保证他会喜欢广州。”

梅方的性格偏内向,有几位武汉球员的照顾,他应该能更快融入恒大队。

替代者 刘洋(微博)需要开小灶

“171?这是刘洋的?”昨天训练快结束时,助教尼古拉盯着心率监测仪问。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尼古拉表示,刘洋如果想尽快赶上大部队,还需要开小灶。

刘洋在前天下午和卓尔队正式签约,昨天上午完成体检后就参加了训练。只是在冲刺跑这个项目进行时,他没有参加,而是和刚刚归队的龙成一起在场边慢跑。尼古拉解释说,教练组不了解刘洋的体能状况,所以暂时不会安排他参加体能训练。从昨天的情况看,教练组将专门为刘洋制定训练计划,让他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

刘洋告诉记者,他此前一直跟着鲁能在训练,所以感觉还好:“刘尚坤 是我足校时的队友,其他队友对我也挺好,感觉很开心。”

卓尔队将于1月3日开赴昆明,调整一周后开始教学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