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裁判零容忍最大成笑柄 CBA自己作死

前晚江苏南钢(微博)客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弗罗曼遭对手阻挡犯规,裁判“视而不见”;当南钢教练组上前理论时,裁判立即给了南钢一个技术犯规——这就是今年CBA推行的裁判“零容忍”政策。如此场景在每轮比赛中都会出现多次,包括李春江、尤纳斯在内的众多CBA教练都吃过T(技术犯规),这样一来,裁判的权威是树立了,可球队的利益却得不到保障。私下里各队对裁判怨声载道,裁判“零容忍”渐渐演变成为大家对裁判“难容忍”。

“零容忍”助长歪风

这几年以来,CBA赛场上错判漏判层出不穷,裁判原本就不受待见,赛季开始前又出了一个“零容忍”,外界对此一致不看好。

今年篮协对裁判进行了更新换代,大批新鲜血液加入CBA执法队伍,用“零容忍”给裁判们撑腰、让他们吹得更有底气本无可厚非,可问题是,当裁判出错时,教练和球员们还得听裁判的,这就成了错上加错。

今年联赛的上半程屡屡出现严重的错判漏判,主场哨、偏哨的问题也没有太大改善,像四川队和东莞队的比赛中出现严重冲突,就是源于裁判的低水平判罚。

南钢外援弗罗曼一向脾气火暴,为了避免他主动申领技术犯规,当初在和他签约时,俱乐部就要求他在场上乖一点,不要和裁判做无谓的争论。尽管弗罗曼收敛了很多,但在和浙江队的比赛中,他还是被裁判气坏了,结果吃到了技术犯规,早早地6犯离场。

吃了亏却没处说理

没有一个合理的申诉渠道,这是目前CBA裁判体系最大的问题。各支球队处于弱势,处于强势地位的篮协却没有对来自俱乐部的声音给予足够重视。也许篮协会说,遇到不公正判罚可以在赛后进行申诉,但实际上,这个渠道早就名存实亡了。

“申诉了也不能改变结果,还得交钱,有多少球队会去申诉?”某圈内人士表示。远的不说,就说去年江苏同曦(微博)和四川金强(微博)的NBL总决赛,同曦几次赛后申诉均没有得到回应,而每次申诉要交至少1万元的保证金。理没有说上,钱还打了水漂,这样的事情谁愿意干?

问题哨总逍遥法外

吴敏华,应该是今年CBA最火的一个名字。上赛季因为在八一队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出现错判,吴敏华遭到停哨10轮的处罚,开了篮协公开处罚裁判的先河。今年复出之后,吴敏华又屡屡出现失误,联赛第15轮天津队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中,他作为当值主裁,7分钟内接连3次改判,引发极大争议,结果遭到篮协内部调整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钢客场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主裁也是吴敏华,而那场球,赛后被南钢队员认为是今年客场最难打的一场。

吴敏华只是众多CBA裁判中的“出头鸟”,尽管篮协对于裁判有内部考核和处罚标准,但却很少对外公开。

之所以如此维护裁判,是因为目前国内高水平的篮球裁判并不多,如果动真格,恐怕有能力吹CBA的裁判会越来越少。但这显然不是个办法,像吴敏华,过一阵子是不是又会复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