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恶搞体坛必杀技:娜姐毒舌 秦升八国语言

[摘要]2013年,体坛明星的必杀技速成秘籍有哪些?苏牙的变强一咬、秦升的多语言干扰、杭州的公交车,媒体为您一一盘点。

媒体恶搞体坛必杀技:娜姐毒舌 秦升八国语言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林炀

新年到来,如果送你一本体坛明星必杀技速成秘籍,你希望是哪一个?小贝的圆月弯刀,C罗(微博 数据) 的无解电梯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连过数人,罗本的无敌内切?弱爆了,如果你还没听说过苏牙的变强一咬、秦升(微博)的多语言干扰、杭州的公交车,那就赶快往下看吧。

大片《泰囧》

兵器

现身

国足看《泰囧》入戏太深,6月15日晚,不惜在合肥上演了一出真人版《泰囧》,以1∶5的悬殊比分不敌以国奥、国青球员为主的泰国队。9天后,中国足协宣布与卡马乔终止合约,并赔偿天价违约金,让网友惊呼“签约合同就像买白菜一样随便”,一直到今天,国足仍然没有敲定正式主教练。

杀伤程度:★★★★★

点评:对中国足球的吐槽大家都烦了,想必大伙都有了心理准备。只是,国足依然能够不断挑战球迷心理底线,敢输泰国1∶5……国足,永不放弃……治疗。

“牙擦苏”的咬人变强

武器

现身

4月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对阵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下半时,苏亚雷斯和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在禁区内纠缠在一起,伊万将球解围后,苏亚雷斯竟然低头张嘴露出一排利牙,一口咬在伊万的右手手臂上,赛后被追加停赛10场。解禁后,“牙擦苏”仿佛吃了唐僧肉,12场比赛攻入惊人的19球,在英超(微博 专题) 射手榜领跑。

杀伤程度:★

点评:杀伤对象很有限,一次只能攻击一个对手,虽然可以让自己功力倍增,但其间要忍耐长期禁赛。

秦升的八国语言

兵器

现身

亚冠决赛次回合恒大与首尔战平,最终捧杯,比赛最后3分钟,替补球员秦升登场后与对方助理教练发生口角,导致后者被罚,且将比赛时间消磨无几。后来球迷调侃秦升会韩语,舌战能力超强。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出场时间不多,但秦升先后搞伤米西莫维奇曲波和穆斯利。

杀伤程度:★★★★

点评:只凭三寸不烂之舌就让首尔FC队助教情绪失控被罚出场;跟日本裁判讨论执法尺度;和波斯语系的米西莫维奇哼哼唧唧……可惜世俱杯临时学的德语没派上用场。不过秦大将只在合适时间使用,如果是如足协杯第二回合那样落后之下再使,为时已晚。

赫斯特的手,利马的胸

兵器

现身

抽签仪式上,所有的关键签都没有逃过英格兰(微博)名宿赫斯特的手,是他将上届冠亚军抽到了同一个小组,是他让英格兰和意大利在小组赛时就要狭路相逢,有网友形容,赫斯特的手就是国际足联安排好的“幕前黑手”。

抽签仪式上,所有的目光都不会错过费尔南达-利马的万种风情,这位曾经与巴西足坛巨星罗纳尔多传出过绯闻却并未因此大红大紫的女星,却以一袭金色爆乳装亮相世界杯抽签之夜,还引起了伊朗人民的抗议!

杀伤程度:★★★

点评:赫斯特让英格兰欲哭无泪,他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开玩笑道:“我希望他们能够允许我回国!”利马的身材则使伊朗电视怒停转播,球迷上Facebook抗议,可谓倾国倾城。

北马的红墙

兵器

现身

这只是一堵普通的古城墙,因为一些不应有的液体而闻名中国。今年的北京马拉松比赛中,北京马拉松跑友集体对着古城墙小便的照片引起了外界的热议,最终影响了整个中国马拉松事业。

杀伤程度:★★★

点评:影响力更多是波及其他城市,让马拉松其他举办地迅速做出反应,增加临时厕所,可见坏事也能变好事。

杭州的公交车

兵器

现身

11月3日,在杭州一辆保时捷卡宴与公交车发生刮擦,围观群众发现卡宴驾驶员竟是孙杨。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4日,孙杨被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天。11日上午,孙杨被释放。

杀伤程度:★★★

点评:近日,百米飞人博尔特在阿根廷与公交巴士进行了一场80米竞速比赛,最终“飞人”完胜。接着风头正盛的博尔特在微博上向中国的公交车发起挑战。不过网友立即提醒博尔特:中国的公交车司机惹不得,刚刚就把奥运冠军送进拘留所。

娜姐的毒舌

兵器

现身

今年法网第二轮,李娜爆冷出局,赛后被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中国金花抛出惊人言论。“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杀伤力:★★

点评:杀伤力更多局限在记者圈内。虽然这番言论经媒体渲染引发轰动,但年终排名第三,以及下半年的出色发挥,还是让李娜赢回一片掌声。

拾遗

NBA(微博)的诅咒

从年初到年尾贯穿两个赛季的NBA,罗斯(微博)、科比(微博)威斯布鲁克纳什、加索尔、布鲁克·洛佩斯、德隆……一连串名字都是他的座下宾客。

张培萌的速度

8月11日,张培萌在世锦赛创造10秒速度,他与博尔特之间,有着近半秒的差距,这是天赋所定、难以拉近的差距,但在追求个人极限的努力和决心上,张培萌丝毫不在“闪电”之下。10秒,是中国人乃至黄种人对速度极限追求过程的一个里程碑。

阿姆斯特朗的谎话

终于在1月15日被揭穿,这一天阿姆斯特朗承认服药。这是三观尽毁的一刻:当代体育最伟大的英雄人物,居然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下半场的恒大

恒大下半场强在两点,一为里皮(微博),二为体能。这一年,恒大除了惹不起的下半场,还创造了另一个热词:主场最低消费。

本文纯属恶搞,只为博君一笑。如果伤害了某位球迷的感情,我们在此诚挚道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