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投入2亿瞄上巴甲重量级强援 非洲MVP离别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就在中超诸强纷纷抢购世界级外援之时,一向善于低调的建业足球俱乐部还在稳妥耐心地选择外援的踪迹。上周四,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和技术部经理张淼飞抵昆明,除了看望建业全体将士之外,还将和教练组沟通,就内外援的引进等事宜进行具体协商。

目前,俱乐部方面正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加快推进,约在1月中旬基本完成引援任务。因为球员引进工作的变数较大,为了防止鸡飞蛋打,在没有签订正式工作合同前,俱乐部不敢轻易对外披露消息。不过据了解,本赛季建业俱乐部对于引援工作十分重视,不仅圈定的大名单分量是历史之最,资金力度恐怕也是空前的,因此2014年建业阵容中肯定会有几个重量级的新援出现。

投资两亿,目标巴西球员

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蹦极”式的成绩影响下,中超其他豪门有望拾起恒大的示范效应,在中国足坛乃至亚洲赛场掀起前所未有的“烧钱”运动,来全面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定局。与中超豪门一掷千金相比,稳步推进的建业也将明年的投资固定在两亿左右,力求在重返中超后首要目标定位是站稳脚跟。

实际上,从建业冲超成功的那天起,建业高层就开始物色适合建业外援,期间也有不少经纪人向建业介绍外援,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建业高层还是决定亲赴巴西实地考察,力争巴西之行能够带来实力不俗的外援。据了解,这次引援的目标还是前中后的中轴线球员,尤其是中前场必须引进来之能战的实力型选手,弥补中前场实力疲软的顽疾。由于卡通戈合同到期,拉斐尔和桑科也不一定板上钉钉,如果巴西之行顺利,价码建业也能承受,目前三名外援同时遭弃用很有可能,一旦没有更合适的外援,回国之后教练组将根据录像资料和和经纪人的介绍,从中筛选出适合建业的外援组合。

为了能在中超站稳脚跟,选择适合建业的外援成了建业俱乐部的首要任务,12月初,张卫军和主帅唐尧东以及技术部经理张淼三人前往巴西,对于巴西之行张卫军满意地向记者介绍,“此次巴西之行收获不菲,9天时间观看4场巴西顶级联赛,造访了两家巴西百年足球俱乐部,已经相中数名不错的外援人选。”

据了解,在巴西期间,张卫军、唐尧东他们拜访了巴西甲级联赛劲旅博塔弗戈和科林蒂安,这两家俱乐部都是在足球王国中拥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豪强。两家俱乐部也都向建业介绍了自己在俱乐部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商业开发以及球迷文化建设上的经验。通过这次考察,确实看到了和高水平俱乐部之间的差距。不过对于外援的具体人选,现在还没有最后定夺,考察团只是透露,这次选择的外援,均是在巴西联赛上证明过自己的好手,接下来俱乐部也不再安排试训,而是直接进入谈判阶段,至于外援的位置,可能还要兼顾到今年内援的引进情况。

卡通戈告别中国足坛

在中原立下赫赫战功的非洲MVP卡通戈完成使命并从此告别中国足坛,告别了效力了三年的河南建业(微博) 。这三年卡通戈共为建业出场75次,打进25个进球,是内托之后为建业进球第二多的外援,也带给了河南球迷许多激动和精彩的比赛和回忆。在前年的非洲杯上,卡通戈表现相当出色,被评为非洲杯的最佳球员,身价大涨,成为非洲一线球员。

实际上,冲超成功后,俱乐部就一直为卡通戈这名队中头牌外援的去留问题左右为难。一方面合同到期后,再与这位非洲MVP续约肯定花费不少,这笔钱如果操作得当,再选一位水平更高的也并非难事;但另一方面,新外援能否适应也是个未知数,毕竟两年半的时间已经让卡通戈与队友配合娴熟,也充分证明了他的能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卡通戈的状态也在下滑,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卡通戈时好时坏的状态就让俱乐部担心,加上不菲的价码也是俱乐部舍弃的主要原因。

近日,卡通戈接受赞比亚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与建业的合同已经结束,正在寻找下家。几乎在同时,建业方面也表态说,因为合同到期,经双方协商,不再续约。至于建业另外两名外援桑科和拉斐尔,能否留下也是个未知数。目前桑科和拉斐尔的合同还未到期,作为主力中卫,桑科整个赛季的表现还算稳固,可个别场次的粗心大意也险些葬送好局,这也让俱乐部有些担心,到了水平更高的中超,他还能否抵挡住中超各类前锋的狂轰滥炸令人担忧。联赛后半程来河南的拉斐尔,在中甲收获了不少进球,不过,如果建业能找到更为犀利的锋线杀手,拉斐尔留在建业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就在建业俱乐部积极考察巴西外援之时,日前,来自巴西媒体传出消息,称目前在瑞士基亚索队效力的巴西中后卫阿代尔顿收到来自建业的加盟邀请。为此记者采访建业高层求证此事的真实性,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事不可能,阿代尔顿不仅有伤,而且俱乐部自从其离开河南后从未主动与其联系,更谈不上发出邀请。目前建业正在就外援的引进积极沟通,可以确定的是,今年的外援实力绝对不错,而且价格不菲。阿代尔顿的实力比现在的桑科强不了多少,如果引进阿代尔顿不如继续让桑科留在队中。”关于阿代尔顿重回河南的假消息也就自然不攻自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