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洁:遭遇“催生”压力 新赛季目标前50

专访郑洁:遭遇“催生”压力 新赛季目标前50

郑洁(微博)在深圳赛首轮强势送蛋晋级

腾讯体育12月30日深圳讯(记者王怡薇(微博))12月30日,WTA深圳公开赛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赛会七号种子郑洁以6-0/6-3击败皮尔晋级下一轮,迎来新赛季开门红。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郑洁坦言希望新赛季单打排名重返前50。

“在深圳很开心,见了很久没见的好姐妹!”深圳赛前,李娜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一张照片,照片中李娜挽着郑洁、 晏紫以及曾经的国家队队友们,场面温馨。一晃多年,昔日的小花们都已经成为“人妇”,晏紫更是在生子后退役。郑洁笑言,这次聚会,自己和李娜都面对“催生”话题,而李娜更希望自己未来能有两个孩子。

腾讯体育:今年是你第一次参加深圳赛,除了比赛之外,你和李娜、晏紫还有以前国家队的队友也难得小聚了下。姐妹们聚在一起,大家都聊些什么?

郑洁:这个要说么......大家很久没见了,都在关心我和李娜什么时候要小孩儿。(大笑)

腾讯体育:大家怎么都会关心这个话题?

郑洁:因为晏紫和我们一个队友已经有了小孩,另一个正怀孕,所以我们的话题都是围绕着小孩儿。

腾讯体育:那你和李娜啥态度?

郑洁:李娜也一直说要的话就要两个孩子。但是现阶段我俩说这个有点不现实,因为要小孩肯定是退役之后,而且要调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做运动员这么久,身体上多少都有写伤病。

腾讯体育:张宇(郑洁老公)有很希望现在要小孩儿么?

郑洁:这一点上我挺感谢张宇,他是身边唯一不会给我压力的人。很多人都觉得要小孩的时儿张宇一定特着急,但是他真的没有,从来都是说只要我自己开心就好。

腾讯体育:这次见到晏紫有没有问她会不会复出?

郑洁:晏紫是不是继续打,大家还是自己问她吧。澳网(微博)我会和新西兰的选手配对,之后的迈阿密和印第安纳站我都会和詹咏然搭档,还是希望能找到固定搭档,这样对双打的积分也有帮助。

腾讯体育:今年冬训自己感觉怎样?

郑洁:今年冬训比往年缩短了一段时间,因为上个赛季很累,所以冬训前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冬训前两周以练体能为主,后面三周偏重于技术训练。

腾讯体育:新赛季自己的参赛计划是什么?

郑洁:现在的参赛计划只做到4月份,1月份的深圳、霍巴特、澳网,2月没有参赛计划,然后就是去迈阿密和印第安纳维尔斯。今年也是希望自己的比赛能更“精”一些。因为新赛季中国本土要举办很多站比赛,所以明年主要目标是大满贯和中国赛季为主,倒时差对我来说是很恐怖的事情。(笑)

腾讯体育:之前也说因为全运会自己在这个赛季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排名也跌了很多,会不会有些失落?

郑洁:其实上赛季会有些不太满意的地方。年龄大了,恢复和训练需要系统性,全运会团体赛在法网和温网(微博)之间,单项赛又在温网和美网之间,确实影响很大。但是没有办法,四川队现在就我一个老队员,剩下的都是小朋友,领导还是希望我能带一带。既然参加了嘛,就没有什么好后悔和遗憾的地方。这个赛季会吸取上赛季的一些经验,希望把比赛做的更细化一些。

腾讯体育:新赛季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郑洁:上个赛季成绩不好,其实自己还是挺耿耿于怀的,所以这赛季自己还是希望先可以重返单打前50。

腾讯体育:彭帅说她还要打里约奥运,你还会么?

郑洁:里约奥运?我还没有想那么远,那时都33岁了,再不生小孩儿好像说不过去了。(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