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2013,体坛那些事儿

【名家】白岩松:2013,体坛那些事儿

白岩松(微博)(资料图)

最淡忘:2013年我们居然办了全运会?不翻日历几乎忘了,翻了日历,才想起节俭办开幕式与运动员下水救人的细节,竞技本身都淡了。这是全运会在中国告别的读秒开始吗?

最过瘾: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把自己变成了中国恒大,不仅亚洲夺冠,还跑到世俱杯上与欧洲冠军和南美冠军各踢了九十分钟,不给钱还挣钱,广州恒大是2013年的“中国好生意”。

最尴尬:任何由广州恒大产生的错觉,都可以在中国国家队的惨败中真正消失。1:5主场负泰国,最不重要的比赛,最无法忘怀的记忆,中国足球在2013,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最雷同:以为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走着不同的两条路,可2013,他们被查出拥有同样的DNA。中国男篮居然在亚锦赛上连中华台北都输,可见联赛的火爆与国家队的水准并没太大关系。可以嘲笑足球的是:篮球世锦赛有外卡可拿,中国足球没有,只能想念走了的孔卡

最期待:在雾霾越发严重的华北,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让人期待。办奥运我不太关心,但办了奥运就会让空气转好,这是肯定的。但问题是:北京奥运时,空气也不错,这次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治理空气能治标也治本吗?

最被忽略的成功:中国围棋队。一年之中,把一共六个世界个人大赛冠军全部拿下,韩流情何以堪?更何况,这些中国冠军们,大比例的九零后,不知将来日本与韩国还下不下围棋?但这辉煌成绩,却很少被国内媒体夸赞,远远比不上聂卫平大战日本棋手那会儿。可见,人们对拥有的东西都不珍惜,只对缺少的东西感兴趣。这让我明白,为何足球话题在中国如此火爆。

最美:跑步,而且是长跑,是2013年中国体坛的最大亮点。参与者不是专业人士,却真正预示着体育在中国的前景。但愿看电视爱体育的时代正在过去,我参与我热爱,每天都是我的奥运会的全民体育时代正在到来。如果真是这样,2013年,这个体坛的小年,才是中国体坛的真正大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岩松看体坛听众:
    【2013,体坛那些事儿】最淡忘:2013年我们居然办了全运会?最过瘾:广州恒大把自己变成了中国恒大。最尴尬:1:5主场负泰国,最不重要的比赛,最无法忘怀的记忆。最雷同:以为中国篮球与中国足球走着不同的两条路,可2013,他们被查出拥有同样的DNA。最期待: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
    2013-12-29 08:07:05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