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年庆典遭佛山4.2秒准绝杀 阿联26+13+6

罗智准绝杀  佛山爆冷击败广东截图

罗智准绝杀 佛山爆冷击败广东

1'46''

488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卫冕冠军广东队迎来俱乐部成立20周年纪念日,不过球队却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最终主场以87-88惜败佛山队,6连胜遭遇终结,佛山队罗智在终场前4.2秒投中反超三分。(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佛山队数据
易建联26分13篮板6盖帽托马斯29分19篮板1盖帽
朱芳雨15分5篮板1抢断朱旭航16分10篮板1盖帽
周鹏(微博)12分2篮板2助攻史鸿飞14分7助攻2抢断

本场比赛,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26分13个篮板6次封盖,朱芳雨拿下15分,个人CBA总得分超过9500分,达到9503分,周鹏12分,鲍威尔(微博)11分7篮板,怀艾特三分球6投0中只拿下6分;佛山队,新签下的大外援托马斯打满48分钟,得到29分19个篮板,朱旭航16分10个篮板,史鸿飞14分7助攻,鞠明欣13分,罗智10分。

比赛焦点

自10-11赛季佛山进入CBA之后,两支球队联赛中共计交手8次,广东6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广东主场连续告负。佛山队中的任俊威、朱旭航、鞠明欣、史鸿飞等球员此前曾效力于广东,球队新签下的内线外援托马斯今晚首次出场比赛,而小外援费奇继续因伤休战。

本场比赛恰逢广东队成立20周年,宏远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12月28日,球队至今共收获了8次CBA总冠军,2次全运会冠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鲍威尔罚球率先拿到1分,随后易建联上篮得手,广东开局3-0领先。佛山队鞠明欣上篮不中,外援托马斯跟进补篮得分,两队打成5-5平。易建联后仰命中,广东10-7再次将比分超出。此后的4分钟里,广东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5-3的进攻,比分变为25-10,其中朱芳雨命中三记三分球。首节结束前,周鹏再中一记三分球,广东30-16大比分领先佛山,易建联和朱芳雨各自得到1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佛山队宗赞三分命中,比分追到21-34。大比分领先之下的广东队,并没有保持住首节的良好手感,佛山外援托马斯上篮得分,两队分差进一步被拉进,佛山比分追到32-41,并迫使尤纳斯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广东队提高了防守积极性,半场结束,广东52-44领先佛山8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鲍威尔抢下进攻篮板球,补篮打成2+1,广东55-44。怀艾特抛投入筐,广东57-44。佛山队传球失误,易建联反击中来了一个表演意味十足的单手劈扣,场上的形势再次倒向了广东队一边,广东63-46。重新占据优势之后,广东队在第三节后半段换上了全华班出战,结果佛山抓住了对手松懈的机会再次将比分追回,第三节结束,广东74-69,优势只剩下了5分。

最后一节,罗智后场长传。托马斯直接上篮得分,佛山77-78,分差只剩1分。比赛还剩3分钟,史鸿飞溜底线上反篮得分,佛山80-81。随后的一波进攻中,史鸿飞三分再中,两队打成83-83平。史鸿飞超远距离勾手命中,一度落后17分的佛山队首次反超比分,85-83,比赛还剩1分钟。广东队的进攻,易建联获得罚球,双方战成85-85平,比赛最后30秒,拥有球权的佛山队传球失误,易建联再次获得罚球,为球队再下两分,广东87-85。比赛还剩4.2秒,罗智顶住压力命中三分球,佛山88-87神奇的再次反超比分。广东暂停布置最后一攻,结果广东发底线球直接失误,只能选择犯规战术,佛山外援托马斯第二罚故意将球砸到篮板上,比赛时间随即耗尽。最终,广东队在俱乐部成立20周年之际,主场遭遇17分大逆转,以87-88不敌佛山,止步6连胜。

双方首发

广东:易建联、高尚、刘晓宇、鲍威尔、朱芳雨

佛山:鞠明欣、托马斯、朱旭航、曾令旭(微博)、罗智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9轮,12月29日,广东主场迎战辽宁,12月30日,佛山主场对阵东莞。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东佛山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