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武打片变成肥皂剧 谁该为冲突事件负责

[篮谈]武打片变成肥皂剧 谁该为冲突事件负责

李慕豪肘击菲巴引冲突 哈达迪为队友出头遭驱逐截图

李慕豪肘击菲巴引冲突 哈达迪为队友出头遭驱逐

1'25''

20215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撰稿 尤尔根

四川与东莞的比赛注定在多年之后,还会被人提及,李慕豪挥肘引发多人卷入冲突,包括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在内的四人被直接驱逐出场,这让双加时+74分+压哨绝杀这样的神级剧本都显得暗淡无光。一场本该经典的比赛,沦为了一部“武打片”。

让人没想到的是,这部“武打片”又有了新的进展。四川媒体率先发难,《成都商报》认为,是李慕豪撒野般的黑肘导致冲突,并将该行为定义成为“丑陋”。《华西都市报》也认为,是东莞队的行为是“疯狂的报复性犯规”,并且认为李慕豪有对着镜头爆粗口的行为。

但是翻开东莞媒体的报道,确是另外一番景象。“菲巴右摆拳挥向李慕豪,后者被迫用肘顶了一下,菲巴发挥‘影帝级’的演技骗过裁判。怀特随后一击组合拳问候李慕豪。”《东莞时报》如此描述道,并认为这是一场“解气”的胜利。同城的另一家媒体《东莞日报》认为,是菲巴先动手打人却没被罚下,格林劝架却被罚出场,并指出四川球迷赛后有围攻东莞队大巴的行为。

对于同一个事件,我们却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描写。狗血的剧情堪比肥皂剧。当然,作为事件双方所在地的媒体,对于自己主队的袒护本就无可厚非。只是这两方观点放在一起来看,却又增添了一些谈资。

不过有一点两地媒体的观点到是一致的——“裁判无能”,双方都认为是裁判找平衡方式的吹罚,以及不明就里的将劝架的几位好同志罚下,是造成事件升级的重要原因。

裁判再次成为替罪羊,还是事件双方共同的替罪羊。这也是当前CBA的另一大特色。赢了要怪裁判,输了要怪裁判,犯规多了要怪裁判,被罚出场还要怪裁判。不可否认,裁判的确是CBA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但是出了事想都不想直接怪罪裁判是否是逃避自身责任的行为呢?

出了问题,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反省自己。首先想到的是找替罪羊,逃避责任。这样的态度,是解决问题的态度么?当然,这样的态度并非是CBA独有,而是目前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要求CBA独善其身,显然也不合情理。

今天上午,事件又有了进展,主角之一李慕豪公开道歉,“我要向CBA的球迷们道歉,不冷静让我使用了本不应该属于篮球场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我会永远记得在场上用篮球的方式击败对手。”相信接下来等待他的,会是篮协的一纸罚单。

事情还在发酵,我们不妨继续旁观,看看这部已经变成肥皂剧的武打片,还有什么更加扣人心弦的剧情。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