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称李娜形象超恒大 夺冠收视率不逊高圆圆

[摘要]“由于李娜的出现,网球和足球在中国的公众形象和发展境遇发生很大分野,二者在国际体坛上的话语权及参照系也有相当差距。这种形势不是恒大的亚冠冠军所能轻易扭转的。”高网频道解说胡力涛说。

世界第三的娜姐人气就是旺

新快报版面截图

■新快报记者 李召

来深圳公开赛,娜姐自然是来比赛的,但纵观埃拉尼、加沃尔索娃又或者郑洁(微博)彭帅,李娜的牌面实力可是“一般一般,世界第三”,胜负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已经加上了砝码。

不过,不论比赛胜负,球迷享受的终归是比赛的过程,那么,我们不妨多找点乐子——休假、冬训之后,又是专访、自传,又是时尚大片,现在马不停蹄重返赛场,李娜稳上头条。看看在最近的诸多话题当中,获封“国际娜”新外号(已注册百度百科)的李娜在跨界PK当中又能有几成胜算。

李娜PK恒大

胡立涛(高网频道解说):

李娜形象远超恒大

“除了恒大所代表的足球,网球应是职业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运动。网球跟足球一样,是我们的弱项,正是由于李娜的出现,网球和足球在中国的公众形象和发展境遇发生了很大的分野,二者在国际体坛上的话语权及参照系也有相当差距。这种形势不是恒大的亚冠冠军所能轻易扭转的,因为李娜一直还在进步。” (据《体坛周报(微博)》)

李娜PK高圆圆

收视率:

两年前的娜姐与现在的女神平起平坐

2011年CCTV5(微博) 直播李娜法网夺冠的全国收视率达到2.75,收视总人数为9577万,加上CCTV新闻频道,全国收视总人数达到1.6亿。

今年底在国内热映的电视连续剧《咱们结婚吧》,被戏称为“女神”的高圆圆掀起收视热潮,在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的日均观众之和与两年前的法网决赛持平。一个是“一姐”一个是“女神”,在截然不同的两种审美之下,两人穿越时空地缘分了一把。

李娜PK“娜离子”

放大镜:

雾里看花千百遍

在李娜确定参加今年的深圳公开赛之后,赛事主办方通过网络邀请娜姐的粉丝群体“娜离子”为李娜拍一张加油照片。这些照片被组合起来拼成一张李娜呐喊时的照片,作为一份礼物送给李娜。

其实在球迷的PK当中娜姐早就败了——你还记得在今年法网当中意外出局时,娜姐对球迷深情道来的“三叩九拜”吗?在深圳,娜姐站在球迷们的贴心礼物面前倒是真的弯下了腰,她拿起放大镜仔仔细细看起了球迷们的脸——“球迷们都好用心,我特别特别感谢大家。”

李娜PK悉尼歌剧院

澳媒:

《李娜超过悉尼歌剧院》

澳大利亚从不吝啬对于李娜的喜爱。2012年李娜在澳网(微博)止步16强,澳大利亚媒体却发现娜姐的号召力绝对是NO.1。据澳媒报道,李娜不仅让当年澳网在中国的门票销售激增了30%,同时让澳网期间亚太地区游客的数量也从2004年以来激增了4倍。这让澳大利亚媒体给出一个响亮的标题《李娜超过悉尼歌剧院》。“如果李娜的状态能一直延续的话,那她对澳大利亚旅游的价值甚至将超过悉尼歌剧院,因此她将给澳大利亚带来巨大的免费宣传作用。”

深圳公开赛之后,澳网将在中国传统新年期间进行,远在地球另一边的媒体朋友们再一次示爱:李娜已经离澳网冠军很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