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40+12+9林志杰4三分 广厦擒辽宁两连胜

吉布森40+12+9林志杰4三分 广厦擒辽宁两连胜

广厦大胜辽宁取两连胜

CBA:广厦主场战胜辽宁截图

CBA:广厦主场战胜辽宁

0'22''

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第十八轮今天全面开战,坐镇主场的广厦凭借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以106-89大胜辽宁,取得两连胜。(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厦打出集体篮球,全场贡献20次助攻,而辽宁仅有8次助攻,另外辽宁全场三分球25投仅3中,命中率仅为12%,广厦则全场投中11个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接近38%。

球员方面,广厦4人得分上双,吉布森砍下40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林志杰(微博)三分球8中4贡献14分,约翰逊14分12篮板4封盖, 张伟14分。辽宁队琼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8抢断,贺天举17分,杨鸣15分8篮板,韩德君13分5篮板6犯离场,瓦里克16分9篮板。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交战15次,辽宁队8胜7负稍占上风,不过辽宁队还从未在广厦主场赢得过胜利。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辽宁主场逆转险胜广厦。双方赛前同为9胜8负,这场比赛堪称两队争夺季后赛席位关键之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做客的辽宁队防守异常强硬,打了三分半钟广厦仅靠吉布森罚球得到两分,辽宁打出8-2开局。不过此后辽宁队陷入犯规困扰,广厦凭借罚球将比分扳至7-10。气势正盛的广厦再接再厉,三分突破样样都有,一波7-2将辽宁打停。暂停后吉布森依靠犀利的突破继续撕扯辽宁队防线,不过贺天举连中两记三分勉强追分,首节结束广厦30-25领先。

次节吉布森继续精彩表演,数次急停跳投中的,34-29,广厦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不过此后辽宁队利用广厦失误连续打反击,琼斯抢到篮板打成二次进攻辽宁队实现反超,39-38。双方此后陷入乱战,失误频频,命中率极低,不过辽宁队还是能凭借仅有的二次进攻机会取分,在廉明罚中一分后辽宁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剩下的比赛两队继续僵持,半场战罢辽宁队48-47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队率先发难,贺天举三分命中,琼斯快攻上篮中的,不过林志杰和吉布森回身还以三分加突破反超比分,53-52。双方此后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辽宁这边瓦里克和琼斯凭借强悍的身体素质频频杀入篮下命中,而广厦则依靠有序的组织获得空位机会。本节还剩4分钟时广厦率先发力,吉布森连续突破命中,王征内线也有斩获,广厦72-67领先。辽宁此后数次尝试反超均告失败,三节结束广厦79-72领先。

最后一节广厦率先打出高潮,林志杰连中两记三分,吉布森和苏若禹也突破命中广厦一波10-0将比分拉开到91-77。杨鸣连投带罚连得4分为辽宁止血,不过辽宁队连续出现莫名其妙的精力不集中的情况令广厦以多打少轻松得分,约翰逊暴扣得分后分差再次回到14分。暂停后辽宁攻防两端依然没什么改观,广厦队则稳稳的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106-89,广厦赢得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一役。

双方首发

广厦队首发:王征、林志杰、赵大鹏、苏若禹、吉布森

辽宁队首发:杨鸣、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琼斯

下轮对阵

CBA联赛第十九轮,12月30日,辽宁队客场挑战广东,1月1日,广厦客场挑战吉林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