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疯狂来了!末节14分导演逆袭 今夜他太神奇

林疯狂来了!末节14分导演逆袭 今夜他太神奇

林书豪(微博)调整状态末节独揽14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火箭主场以100-92逆转击败灰熊,林书豪的表现只能用奇葩来形容,全场他13投5中,罚球6罚全中贡献18分6篮板2助攻,其中末节单枪匹马拿到14分,开启了林疯狂模式。

上一场打马刺,书豪状态极佳,全场砍下13分8助攻之余还锁死了帕克(微博)。按理说打马刺是“Hard模式”,打本赛季状况不佳的灰熊总该是“Easy模式”了吧。可偏偏奇葩的是,书豪一度迷失了。

首节刚打了2分55秒,林书豪就在一次突破过程中掉球,被康利抢断,随后他沿底线出现失误,寸功为立且不说,失误倒是先累积了两个。当然这样的局面也让书豪有些着急,于是更奇葩的一幕出现了。

帕森斯后场抢断后,火箭发动快攻,哈登并不贪功而是把球交到书豪手中,这是一个半空篮的机会,但林书豪的上篮却鬼使神差的磕框而出,反过来灰熊康利突破上篮命中,这里外里就是4分。随后书豪又在底线尝试投射三分,还是未能命中,状态当真是有些“拙计”。

次节重新登场后,林书豪倒是有一次精彩的上篮得手,他沿侧翼切入空中闪过防守后,将球送入篮筐,这正所谓的“简单的上不进,难度高的反而上进了”。只是这一次的进球并不等同于林书豪的状态就此开启,1分钟他再次犯错,运球过程中直接被约翰逊生断,对于一名控卫来说,这样的失误可谓相当耻辱。

这样的表现,麦克海尔其实还能忍,可随后的一幕就真把麦帅给惹怒了。半场结束前8分钟,林书豪先是进攻端弧顶浪投三分,这一球不合理之处在于,火箭的进攻球员尚未落位,等同于一锤子买卖,投不中连进攻篮板都不可能有。回头防守端书豪又赌博性的抢断失败,被约翰逊一个转身轻松闪过。场边的麦克海尔怒火中烧,直接请求暂停将林书豪换了下去。平心而论的讲,这波攻防,实在打的太草率了。

易地再战书豪开局又有得分入账,只是这一节他的状态依然很差,被康利抢断后连续两次出手又全部打铁。如果比赛仅仅到此结束,那么林书豪的表现可谓糟糕透顶,可问题在于,还有末节。

疯狂的一幕终于在末节上演,比赛结束前9分50秒,林书豪侧翼三分命中,紧接着他又中了一个,这一球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比赛结束前7分34秒,依然是林书豪立功,这回他杀入内线制造犯规后两罚全中,火箭以81-80反超!好戏仍未结束,莫泰防守端送出封盖后火箭三箭齐发,林书豪精准的直线球瞬间撕破灰熊防线,莫泰暴扣,火箭反超了!

这简直就是让人看不懂的情形,好戏依然接踵而至,比赛结束前5分30秒,又是林书豪突破上篮拿到2分!末节个人得分上双,算上最后时刻的连续罚球命中,他单枪匹马拿到了14分……如果说前三节的林书豪,表现的想让人骂娘,那么末节的书豪,宛若是开启了上帝模式。

林疯狂,往往就是在不经意间降临。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