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林书豪补强两软肋 转型双能卫重夺首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伤愈复出的第二场比赛就赶上了圣诞大战,对于林书豪(微博)来说无疑是种压力。面对得州死敌马刺,林书豪不仅在进攻端送出了13分8次助攻的数据,还将帕克(微博)限制到11投3中仅得6分。《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撰文,认为假如林书豪保持外线准星和防守端压迫性的话,那么他取代贝弗利重新成为首发控卫的机会相当大。以下是原文编译:

假如说上次伤愈复出后的表现十分挣扎的话,那么这一次林书豪的归来就令人眼前一亮了。对阵小牛和马刺这两支得州球队的比赛中,他一共20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平均每场贡献16.5分5次助攻,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即便一向对林书豪要求极为苛刻的麦克海尔教练,也在圣诞大战之后对这位华裔后卫送上了赞美之词。

由于贝弗利还需要休养至少四周的时间,因此林书豪不出意外的话会在整个一月都担任火箭的先发控卫。对于这名两年前在尼克斯打出震惊世界表现的球员来说,成为特殊情况下的先发球员并不是最终目标,这位外表谦虚但内心非常强大的后卫,真正想要的是夺回原本就属于他的主力位置,不管其他人能否出场都是一样。好消息是,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林书豪想要达成心愿的可能性相当大。

此前林书豪之所以被从先发的位置上废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麦克海尔对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不满意。虽然球员本身的态度和努力没有问题,但受制于身体条件的限制,林书豪面对那些爆发力强、运动能力出色的后卫——诸如维斯布鲁克时总是显得力不从心。不过,通过与马刺的比赛可以看出,在面对帕克这样依靠速度和节奏的后卫时,林书豪足以跟上对手的脚步,并且在防守端制造足够的压迫。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限制帕克发挥的同时林书豪只有一次犯规,全场比赛没有给法国跑车一次罚球机会,这证明了他的防守非常高效。

至于麦克海尔非常看重的三分球能力,林书豪本赛季也有了长足进步。虽然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不如贝弗利,但在命中率方面却以38.2%对33.3%遥遥领先。在火箭队内,林书豪的三分准星也能够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布鲁克斯和钱德勒·帕森斯。假如他能够在增加出手次数的同时保持命中率的话,三分球将从他的短板变成犀利的武器。

假如林书豪能够将防守和三分球这两大弱点都补强的话,那么他在梳理进攻体系方面的优势将会变得十分明显。事实上,在林书豪养伤期间,火箭的进攻套路变得非常生涩,大多数情况下只是哈登和霍华德(微博)的个人单打。休斯顿想要真正成为能够与雷霆、马刺、快船争夺西部霸主位置的强队,离不开林书豪的传球。事实上,由于哈登的存在,火箭的先发控卫并不需要像传统的一号位球员那样打球,一个能够接球投篮也可以突破分球的双能卫是最好的选择,而林书豪完全可以扮演这样的角色。别忘了,在哈登受伤期间,林书豪搭档贝弗利首发时扮演得正是这样的角色。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