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复出面临考验 上场时间超标或成伤病隐患

记者李喜林报道 复出归来的首场比赛,林书豪(微博)贡献20分,还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扣篮(微博)。从进攻效率来看,林书豪表现还不错。不过,作为控卫,他只有2次助攻,却出现了5次失误,很显然他需要时间来重新适应比赛节奏。

林书豪从11月底开始受到伤病困扰。先是因为膝盖受伤休战六场。膝伤痊愈后,林书豪打了两场比赛又因为腰部痉挛而缺阵4场。其实,林书豪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好。但是由于贝弗利受伤休战4到6周,林书豪只能复出救火,而且一回来就首发打了37分钟。

对于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林书豪自己表示还算满意。“感觉很好,特别是下半场更好一些。这只是回来的第一场比赛,我比较满意,”林书豪说。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主帅麦克海尔仍然采取8人轮换制,林书豪必须鏖战较长时间。对于出战37分钟,林书豪认为自己体力没问题。“有的时候,我感觉有点累,但从来没觉得会撑不下去,”林书豪说。

麦克海尔坦言,想要求林书豪一下子就恢复受伤前的状态有点难,但是现在球队还是希望林书豪尽快恢复最佳状态。“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找到节奏,但是我们没有时间让队员们慢慢找感觉,我们抽出一些时间进行训练,然后上场尽量打出最好水平,”麦克海尔表示。

对于林书豪来说,现在的形势对他是机会也是考验。没有了贝弗利,林书豪拥有大量的上场时间,尤其在麦克海尔使用8人轮换的情况下,林书豪近期每场的上场时间都有望突破35分钟。林书豪将有大量的机会来展现自己的才能。今年休赛期,林书豪经过苦练之后,投篮能力显著提升,如果在未来一个多月里,他能够打出稳定的表现,很有可能坐稳首发位置。

但是,刚一复出就持续上场35分钟以上,对于林书豪的身体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2011-12赛季,林书豪在尼克斯掀起的林疯狂终止于伤病。而当时林书豪膝盖之所以出问题,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上场时间太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