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惹众怒!买国脚?难! 隐性联盟阻击恒大

恒大惹众怒!买国脚?难! 隐性联盟阻击恒大

隐性联盟阻击恒大 2014许家印怎么玩儿?

记者程善报道 在平安夜官方宣布外援引进雷内,恒大向外界表达着后世俱杯时代继续前行的决心,但据了解,与在外援层面的按部就班不同,在本土球员引进方面,恒大的进展却并不像往年那么顺利,多家俱乐部表示不愿意跟恒大做生意,“球员尽量避免卖给恒大”已经成为多家俱乐部之间的基本默契,在中超,一个在资源上遏制恒大的隐性联盟正在形成。

引援手法引发不满

“我们不愿意和恒大做生意,不是因为嫉妒他们在亚冠赛场的成绩,主要是恒大在两个方面做得不是很地道,最主要是引援的操作手法,其次是从总局高层开始的对恒大在政策等层面的照顾。”中超各队都对这个话题讳莫如深,但还是有人点出了症结所在。

2010年3月1日,许家印出资1亿入主广州足球,三年间,恒大购入18名成名内援,其中包括郑智冯潇霆 、曾诚(微博)等多名国脚,大手笔给恒大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但在“原始积累”阶段,恒大的一些做法也引发了各俱乐部的不满。“恒大完全不守规矩,很多做法太过分了。”一位中超俱乐部负责引援的高层人士愤愤不平,“按照FIFA的规定,要购买球员,必须通过俱乐部,不能私下接触有合同保护的球员,而恒大是许以高薪和签字费,先搞定球员,再和俱乐部谈,价钱上谈不拢,一些球员就向俱乐部施压,或如愿转会,或逼迫原俱乐部以高薪续约。”在他看来,恒大引入的内援,有很多都是如是得到的,这样的做法让很多俱乐部即使留下了球员,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正因为此,恒大国内引援此前就有过碰壁,亚泰三番五次拒绝恒大购买张文钊(微博),张口叫价5000万显示其根本没有交易的意愿,五倍年薪依然没能换来边路飞翼;泰达于大宝被赵明阳在恒大基地“劫走”,成交还感谢许家印教授“仗义相让”;原辽足于汉超 在与刘永灼见面时,被赵明阳电话叫停,李学鹏已到恒大跟队训练,最终也只能回到大连。

此前的这种争夺多半是俱乐部的个体行为,但今年各俱乐部却是有默契在先。矛盾的升级,正是因为前面说到的第二个原因——大多数俱乐部认定恒大得到了自总局甚至更高层的政策面保护,而恒大也并没有照顾兄弟部队的感受。

利益受损球队结盟

郑龙(微博 数据)转会恒大是典型的例证,在多家俱乐部高价追逐郑龙、钱不是唯一决定因素的情况下,恒大甚至劳动中央级别的高层领导直接致电乔伟光,要求其放人支持恒大打亚冠,恒大如此的引援手腕,除了让人惊叹,也更大限度地激发了各俱乐部的情绪。而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身着恒大战袍出现在天河看台当时上,也引发媒体的争议和俱乐部的不满,有多家俱乐部老总在赛季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愤慨,认为这种姿态与足协一直以来为恒大在政策面谋取利益有直接关系。此外,恒大在争夺亚冠的过程中,多次与中超俱乐部协调联赛和足协杯赛程,国安人和更是等到12月才完成比赛,可配合恒大后,两家俱乐部除了多花了集训经费外,还各留遗憾,罗宁接受采访时披露,因为北京天气寒冷,他们曾想先到广州集训打完客场再回工体打主场,可跟恒大调整主客场时遭到拒绝。而人和方面,足协杯客战天河后,穆斯利的鼻梁被踢得骨折,不得已只好回国手术整形。除了踢伤穆斯利,秦升(微博)还让曲波腰伤加重,米西跟腱化脓,目前看来,米西的治疗情况并不乐观,甚至有可能影响亚冠。让人和方面郁闷的是,恒大对此连句抱歉也没有。有着同样情绪的,在中超不止这两家。

也正因为如此,一些利益受损的俱乐部决定不再忍受,12月中旬的香河会议期间,已经有超过七家俱乐部联合向足协上书,要求足协尽量做好联赛秩序的维护,包括避免赛程的过度动荡、维护中超的公平。据悉,这一部分内容与中国足协在过去两个赛季刻意维护恒大有关。在足协和规则层面做出举动后,各家至少在口头上达成了一致,如果球员想走,尽量在“内部”流通,总之就是一个原则,不能给恒大。

心仪目标系数受阻

平安夜恒大宣布了第一笔外援交易,内援没动静。恒大新赛季引援最想争取的,是鲁能的郑铮(微博)蒿俊闵阿尔滨的于大宝和人和的张成林先是12月21日,鲁能官方宣布与郑铮和蒿俊闵完成续约,这一消息击碎的是两人跳槽恒大的可能,郑铮在续约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大确实找过他,但“最终留在鲁能,一方面是对鲁能的感情,一方面源于俱乐部对球员的尊重。”“俱乐部对球员的尊重”里,当然会包含有诚意的年薪。于大宝方面,恒大给阿尔滨报了价,但赵明阳说尊重球员意见,而于大宝明确说不想走,和“初恋”恒大难续前缘;人和方面,在有过 杨昊(微博)+1000万换赵旭日的交易后,上赛季结束恒大想用人换张成林,未能如愿,今年贵州方面更是表态拒绝恒大对张成林的求购。此前江湖传闻,人和老板戴永革和恒大老板许家印是互帮互助,但12月中旬香河联赛工作会议上,联名向足协上书,针对恒大要求政策层面公平的七家俱乐部中,人和赫然在列,就可见两人关系今非昔比。

在传闻中,与恒大走得最近的球员,还是中能(微博 数据)队长刘健(微博)富力高层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恒大在追求刘健,有趣的是,因为刘健是自由身,中能也不在中超序列中,“隐性联盟”作用力有限,但大家还是鼓励富力以及其他球队出手,有中超俱乐部老总甚至半开玩笑地劝说舜天俱乐部高层,“既然小高(高洪波)那么喜欢刘健,就签了吧。”

恒大想要购买国脚,必须寻求突破,面对这样的隐性壁垒,恒大会有什么作为?郑龙会是恒大签下的最后一个大牌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