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28分新援首秀20+10 辽宁大胜送八一8连败

杨鸣28分新援首秀20+10 辽宁大胜送八一8连败

大郅20分难阻八一8连败

不敌辽宁  八一惨遭八连败截图

不敌辽宁 八一惨遭八连败

1'31''

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2013-14赛季CBA联赛第十七轮,坐镇主场的辽宁队凭借第二节的出色发挥,以105-92战胜八一队,送给对手八连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辽宁队全场篮板47-28领先,助攻25-16,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接近41%

球员方面,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杨鸣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6助攻5抢断,瓦里克首秀4度上演暴扣,拿下20分10个篮板,刘志轩三分球7中4拿到15分,贺天举11分,琼斯仅得11分。八一队张博(微博)拿到全队最高的23分另有6个抢断3个助攻,王治郅20分6篮板,许钟豪18分6篮板,王中光8分。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交锋55次,八一以43胜12负占据绝对上风,两队曾于96-98连续两个赛季相逢总决赛,结果均以八一胜利告终,不过最近四个赛季辽宁队在主场保持对八一连胜。八一最近屋漏偏逢连夜雨,遭受七连败的同时还损失了王磊(微博) 和韩硕两元大将,两人均因伤赛季报销。辽宁队本场迎来好消息,伤缺5轮的主力中锋韩德君本场复出,而折腾多日的大外援试训也告结束,悍将瓦里克本场取代麦克林登场亮相。

比赛回放

比赛开场八一便祭出联防,辽宁队贺天举和杨鸣各中一记三分,赵继伟两次快攻得手后辽宁打出11-6开局。暂停后八一进攻有所起色,连续通过快攻追分,余晨篮下砍分后八一将比分追至14-15。不过随后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对裁判吹罚不满被吹技术犯规,辽宁队借机将分差拉大。辽宁队此后再接再厉,抢断快攻三分轮番上阵,首节结束辽宁27-21领先。

次节辽宁队换上瓦里克,不过瓦里克首次触球便走步违例,但在接下来一个回合瓦里克果断中投命中,刘志轩投中本节第二个三分后辽宁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35-25。落后的八一换上王治郅,大郅首次接球便利用灵活步伐造成韩德君犯规罚中两分,不过大郅的零敲碎打显然无法与辽宁的多点开花相抗衡,次节还剩3分钟时比分已经拉大到49-31。随后比赛八一苦苦追赶无奈分差继续拉大,半场结束辽宁59-37领先。瓦里克单节12分6篮板。

易边再战,琼斯连得五分,瓦里克也贡献暴扣,比分拉大到66-39。许钟豪篮下暴扣连得四分带领八一展开反击,张博连续两次突破得分,八一将比分缩小到53-75。暂停后李晓旭连得四分,琼斯也在24秒进攻到时前干拔命中,辽宁再次拉大比分,83-55。大比分领先的辽宁有所松懈,失误连连,八一趁机打出7-0得分高潮,三节结束,辽宁84-64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后两队攻防两端失误连连,张博和杨钦先后投中三分,辽宁队则多次快攻取分,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上下。不过八一率先打出反击高潮,德勒黑(微博)突破命中后分差被缩小到78-93。暂停后刘志轩和杨鸣各中一记三分为辽宁稳定局势。八一此后一度将分差追至11分,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辽宁队主场105-92战胜八一队。

双方首发

辽宁队首发:杨鸣、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赵继伟

八一队首发:德勒黑、杨钦、许钟豪、张博、余晨

下轮对阵

CBA联赛第十八轮12月27日开战,辽宁客场挑战广厦,八一客场挑战吉林。

(Lin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