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滨北大发书谈三剑客 称新主席促击剑发展

腾讯体育12月2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12月25日,中国男子花剑主帅王海滨自传《剑之舞——王海滨自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举行。27日正是王海滨40岁的生日,活动现场,在北大读书的弟子雷声(微博)更是送上蛋糕为恩师庆生。

这本自传中,王海滨详细写到了与“三剑客”中叶冲、董兆致的关系,险些缺席悉尼奥运会事件,2次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的的心路历程。

有意思的是,王海滨特别在书中提到了新上任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因为巴赫在运动员时期曾经夺得过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以及多次世锦赛冠军,所以王海滨认为巴赫的当选对于推广击剑运动无疑的件大好事。

将新书的发布仪式选在北大进行,也有典故。“体教结合”是王海滨今天与北大学生们交流最多的话题。2008年后,王海滨曾一手促成了雷声前往北大学习。相比于其他运动员“走过场”上课,王海滨要求雷声必须要像一般的大学生一样,住校、上课、考试,没有任何特殊照顾。就算是进入2012年,忙于备战伦敦奥运的雷声也没有落下在北大的课程。王海滨认为,通过在大学的学习,雷声的内心更为沉静,考虑问题也更加全面,这在某种程度上帮助雷声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

12月27日正是王海滨40岁的生日。活动现场,以弟子和北大学生“双重身份”的雷声现身现场,为恩师送上了生日蛋糕。据了解,王海滨自传所有收入将全部捐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下面的乐基金,个人没有任何收入。

相关阅读:王海滨自传揭"奥运名单事件" 曝险遭行政干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