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四十年人物之小威:17座大满贯 传奇仍继续

[摘要]小威成名的起点是1999年美网,当时她先后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塞莱斯、达文波特以及辛吉斯等人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冠军。2013年美网,小威已经将个人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7个。

WTA四十年人物之小威:17座大满贯 传奇仍继续

小威1999年美网夺冠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WTA在第40周年已经回顾了无数女网传奇——玛格丽特-考特、比利-简-金、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等等,但有一位WTA的传奇还活跃在赛场之上,而且她也在用实际行动来书写自己更为传奇的职业生涯。

小威廉姆斯成名之路的起点是1999年美网,当时美国人先后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孔奇塔-马丁内斯、塞莱斯、达文波特以及辛吉斯(微博)等人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座大满贯冠军。时针拨到2013年美网,小威廉姆斯已经将个人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7个。

“能够在17岁就赢得大满贯的感觉太棒了,”小威廉姆斯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输,我知道自己肯定能夺冠。我记得自己就在那时候把握住了机会,我几乎没有犯任何的错误,那种感觉真是太伟大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够再次夺冠是我莫大的荣幸,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否赢得另一座大满贯冠军,我当然希望能够继续,每一次夺冠之后我都会这么说,我总是非常兴奋。”

如果用1999赛季的小威廉姆斯来对比2013赛季的小威廉姆斯,她个人的感受又如何呢?

“我看过自己17岁时候的录像,我记得我在印第安维尔斯和格拉芙打过比赛,我的天啊,我当时打得很棒!我完全记不得了,我竟然会去到网前?我竟然有截击?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两个人’碰面的话会是怎么样。我们都永不放弃,这场对决肯定非常有意思。”

许多网球运动员或者是体育运动员都在自己的童年时期做出了牺牲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小威廉姆斯并不觉得这是一种牺牲。

“我一直都把能来到球场上看做是一个机会,我也会拼尽自己的全力。可能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没有和别人一起出去玩,可能我没有完全经历过这些事情,但我绝对不会用这种经历来做交易换取其他的东西。我得到了打网球的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成功。”

“对我来说,这并不是牺牲。”

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打网球也并不是意味着高额的支票。在今年的北美夏季硬地赛季中,小威廉姆斯与纳达尔同时斩获了美网系列赛和美网的冠军,拿到了创历史的360万美元的总奖金,但小威廉姆斯的目标绝不是比赛奖金 - 她期待着赶上前辈们的脚步。

“我从来从来没有想过奖金的问题 - 我打网球不是为了钱。实话实说,我很喜欢打网球,我热爱大满贯。当我最开始打网球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东西,我父亲教我打网球是为了钱,但我很幼稚也很糊涂,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

“我想的就是我要取胜,我想复制姐姐的成绩,我想尽可能多地去赢取胜利。能够在比利-简-金等前辈的努力之下得到打网球的机会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也很高兴有机会去赢得高额奖金,不过我真的是因为热爱才一直奋斗在球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