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32分领6人上双 广厦逆转佛山结束3连败

广厦主场击败佛山  结束三连败截图

广厦主场击败佛山 结束三连败

2'00''

7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广厦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完成逆转,主场以126-116战胜佛山,结束三连败。(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厦队6人得分上双,吉布森得到32分10次助攻,其中罚球12罚全中,约翰逊26分12个篮板3次封盖, 张伟13分,林志杰(微博)11分8助攻,李京龙三分球3投3中,得到9分;佛山队小外援费奇只打了22分钟,贡献22分,任俊威16分,朱旭航6分,罗智16分,郑准14分。

比赛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15次,广厦10胜5负占据优势,佛山队大外援皮特曼今晚继续因伤休战,小外援费奇则只打了不到半场球,也受伤离场。两支球队的主教练蒋兴权和李春江,既是师徒也是对手,蒋兴权曾率领新疆队三次杀进总决赛,但三次都未能战胜弟子所执教的广东队。本赛季两人各自更换东家,联赛中再度相遇。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罗智为佛山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球,广厦队张伟获得罚球,得到2分,广厦比分追到4-5。林志杰突破分球,吉布森三分命中,两队战成10-10平。首节过半林志杰中路突破分球,孙贺男跟进上篮打成2+1,广厦18-14领先。首节结束前,佛山队鞠明欣连续拿到4分,佛山28-26领先广厦结束第一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上一场发挥有失水准的费奇连续拿到5分,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佛山40-35领先广厦。第二节过半,曾令旭(微博)中距离命中,佛山42-37领先。李春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费奇三分球又中一个,佛山47-39扩大优势。半场结束前,费奇命中了本节比赛个人的第三记三分球,不过就在这个三分球投中之后没多久,费奇便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随后被替换下场,尽管佛山上半场半场58-48领先主队10分,但是这一节费奇的意外受伤离场,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广厦双外援齐上阵,而佛山队只能全华班完成后面的比赛。广厦打出12-4的进攻,第三节过半,张伟右侧投中三分球,广厦65-64反超了比分。吉布森底角空位三分再中,广厦75-68。吉布森突破获得罚球,广厦85-75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没有了外援的佛山队进攻乏力,任俊威和朱旭航也没有了两天前的神勇。第三节结束,广厦89-82领先佛山。

最后一节,李春江换上了儿子李京龙,小李投篮手不软,弧顶位置连中三分球,广厦104-92继续拉开分差。大比分领先之下的广厦队防守松懈,比赛结束前2分钟,曾令旭外线抢投三分球打出3+1,佛山比分追到111-118。李春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继续后,李京龙投中三分球,为球队稳住局面。最终,广厦队凭借着下半场双外援的优势,主场以126-116逆转战胜佛山,结束三连败。

双方首发

广厦:吉布森、赵大鹏、林志杰、张伟、张永鹏

佛山:罗智、朱旭航、任俊威、宋康明(微博) 、杰拉德-费奇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8轮,广厦12月27日主场迎战辽宁,佛山12月28日客场对阵广东。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广厦佛山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