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谁能接班圣诞老人科比

[摘要]正是因为那些前人们的牺牲和精彩表演,才成就了今天圣诞大战的历史意义。科比正在老去隐去,时代正在交替之中,历史也正在掀开新的一页,相信不久的将来,NBA的圣诞大战黄金时代就会来临……

黄金时代•谁来接班圣诞老人?

【深度】谁能接班圣诞老人科比

再伟大的国王,也有退位的一天,“圣诞之王”科比,也许正是从今年开始,慢慢淡出历史舞台。数据显示,NBA圣诞大战的关注度正处于历史的新高,来自全世界各地互联网的观众们将不再受到转播时差或者信号的限制,只要一台电脑和互联网,他们就能和朋友们一起欣赏这些伟大的表演。技术已经赋予了黄金时代到来的基础,但真正的黄金时代,不仅需要一个科比,而是需要很多个科比一起来,支撑起这个比赛。

NBA的球队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个州的某个城市了,人口只有600多万的印第安纳州不会知道,全世界也许有6000万,甚至上亿的球迷都在这一天给他们支持。开放的信息时代,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谁能继承科比,为支持他的球迷们,在至少超过十年的圣诞夜里,贡献出精彩比赛?也许让科比、奥尼尔、麦蒂艾弗森文斯-卡特年轻15岁,他们可以创造出NBA圣诞大战的黄金时代。

光靠勒布朗-詹姆斯一人,是不够的。而且新一代的球员们看起来对圣诞大战并不感冒,他曾有过一段著名的话:“我想,就算是制定赛程的家伙们,也想在圣诞那天休息吧。”他是公开抱怨圣诞大战的球员中分量最重的一位,饶是如此,只要他站在场上,还是会全力打出好的表现。永远把球队胜利放在第一位的詹姆斯目前在圣诞夜7胜1负,他的数据向来以全面著称。圣诞大战首秀中,詹姆斯得到34分,随后曾在2010年圣诞夜和科比的较量中拿到2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并在2011年圣诞揭幕战里得到3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在上赛季和杜兰特的交手中,尽管杜兰特得分更多,但全场拿下29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詹姆斯,还是率队拿下比赛。

属于詹姆斯和杜兰特的时间还有很多,但他们离传奇还远远未够。时代正在交替之中,历史也正在掀开新的一页,相信不久的将来,NBA的圣诞大战黄金时代就会来临。正是因为这些前人们的牺牲和精彩表演,才成就了今天圣诞大战的历史意义。传承,是人类宝贵的财富,时代会赋予我们很多新的东西,在我们将打破和革新当成首选的时候,传承,反而是我们最应该珍惜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