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再清拜会台北市长 期待武术进入2017大运会

于再清拜会郝龙斌期武术进入2017大运会

图为于再清(左)向郝龙斌赠送剪纸作品《双龙戏珠》。董会峰摄

于再清拜会台北市长 期待武术进入2017大运会

  图为于再清(左3)、郝龙斌(左4)、霍震寰(左2)等人合影留念。 董会峰 摄

  中新网台北12月24日电 (记者 董会峰 叶小刚)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24日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希望武术能进入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于再清在会面时表示,此次应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之邀来台,旨在寻求双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他说,武术作为表演项目,已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亮相,也是国际奥委会备选的8个体育项目之一。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台北举行,希望武术能进入,至少成为表演项目之一。

  郝龙斌表示,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精粹,具有悠久的历史。他本人支持武术进入大运会。由于现实层面的原因,希望由大陆方面主动向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提出,台北将予以配合、支持,并乐观其成。

  郝龙斌还对台北在申请2017大运会主办权过程中,大陆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双方互赠纪念品。于再清向郝龙斌致赠一幅剪纸作品《双龙戏珠》。

  于再清是23日率团来台的,国际武术联合会执委、霍英东次子霍震寰等人同行。

  国际武术联合会简称国际武联,1990年在北京成立,目前在全球有140多个会员协会,总部设在瑞士洛桑。(完)

(中国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