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圣诞大战OK对决 2004年死敌间的那场恶斗

自动播放下一条

距离每年一度,激动人心的圣诞大战已经越发临近,为此腾讯体育推出特别策划:《五大经典圣诞大战》,将在圣诞大战前倒计时五天的时间内,以每天一场比赛的方式展现给球迷。继续姚明麦蒂先后亮相后,今日的经典大战,将是OK组合之间的反目对决,2004年的那场圣诞大战!

曾经战友,如今仇敌

科比(微博)与奥尼尔(微博),曾几何时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2000年至2002年,他们一起实现了三连冠。然而正所谓可共患难,不可共富贵,随着荣誉的增加,科比的成熟,球队内部的矛盾也随之凸显出来。科比要当大佬,奥尼尔说“你想都别想”。菲尔-杰克逊又站到了科比一边……那时的湖人,宛若好莱坞般热闹。

宫斗大戏的结局,是湖人留下了科比,赶走了奥尼尔。而带着满腔怨恨,奥胖东进来到了热火,而湖人也从上赛季的F4组合,瞬间变成了科比只手遮天。当然了,斯特恩显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题材,于是科比的湖人与奥尼尔的热火,便在2004年的圣诞大战中相见。

于是开练。

科比憾负,鲨鱼险胜

赛前奥尼尔已经提前警告科比:“禁区是我的地盘,你小心点。”果不其然,飞侠第一次进攻便挨到了鲨鱼的大帽。而奥尼尔开场后强攻篮下得手,拿到分数。不过科比也不示弱,面对反目成仇的旧战友,科比两眼冒火,杀的格外眼红。首节战罢飞侠就有15分入账,几乎占到全队得分一半,倒是奥尼尔发挥一般,单节只得到4分。

双方拼的相当激烈,科比半场数据已经攀升到20分,而奥尼尔发挥也有所提升,抢下11分4篮板。三节打完,科比更是一路狂飙,已经收获33分!并带领湖人领先。相反奥尼尔24分11篮板后,第四节被罚下场,有意思的是,他的第6犯,恰恰就是犯在科比的身上!

可没有了另一主角,科比也显得意兴阑珊,比赛在被逼入加时后,韦德(微博)琼斯成为关键先生,相反飞侠却出现了个人第9次失误,同时还投丢了可以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的压哨三分。最终比分定格在104-102,科比遗憾告负,鲨鱼则惊险笑到最后。

有意思的是,联盟似乎是认为这样一场比赛远无法写尽科比与奥尼尔两人之间的恩怨,于是在2005年与2006年的圣诞大战中,都安排了湖人与热火的对决。甚至在2006年,圣诞大战就只有孤零零的一场,仿佛是生怕其他比赛抢了这场大戏的风头。

尘埃落定,仍在激战

科比与奥尼尔对决的硝烟味儿,在赛后其实都还未散尽。“我怀念洛杉矶的什么?这里的警察局,这里的人民,这里的孩子,比弗利山庄,以及这里的超级明星们,我还怀念这里的空气,但我绝对不会怀念这里的交通,以及这里的两三个人。”至于在被问及这“两三个人”究竟是谁时,奥胖笑而不语。“我都已经从我的记忆中把他们删除了,为何还让我回忆呢?想起他们,我就会昏过去的。”

倒是科比,有些刻意回避这样的话题,毕竟他是“洛杉矶内战”的胜利一方。在被问及与奥尼尔交锋有何感想时,飞侠只是淡淡一笑:“老实说,看到奥尼尔穿着其他球队的队伍真是奇怪,至于对决,从何谈起?我是后卫,他是中锋,两码事。”

某种程度上来说,时间是化解一切恩怨的最好良药。要知道飞侠与奥胖在“洛杉矶内战”时期曾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当科比爆料称奥胖不爱训练导致身材走样,以及经常支付给妓女封口费后,鲨鱼勃然大怒,甚至发誓一定要宰了科比。至于两人共同举起全明星赛MVP奖杯的那一刻,时光又匆匆流逝了五年。

评选经典圣诞大战赢奖品

关于圣诞大战,各位网友总会有自己的回忆,也会有自己心目中经典的圣诞大战。那么在网友的心目中,最经典的圣诞大战是哪一场呢?欢迎各位扫描腾讯NBA(微博)微信,参与圣诞大战评选并选赢取奖品,期待您的参与!

杨威利

经典圣诞大战OK对决 2004年死敌间的那场恶斗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