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兹报销篮网丢希望 NBA史上最大悲剧出现

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史上最高的投入、惨痛无比的开局,布鲁克林篮网的境况,还能更糟吗?

答案,是充满无奈的肯定:是的。如果说当地时间12月21日前,他们的前方还有一丝光亮,那么在这一天之后,在整个赛季都失去布鲁克·洛佩兹之后,他们,彻底完了。

晚安,没有布鲁克的布鲁克林篮球;永别,篮网的夺冠希望,如果它真的曾经出现。

姚明曾遭同样伤痛

12月21日,篮网发布新闻,洛佩兹右脚第五根跖骨骨折,无限期缺阵,纽约媒体马上跟进报道,称洛佩兹的赛季已经铁定报销。

洛佩兹受伤的时间,是篮网与76人比赛的第四节,76人前锋萨德斯·扬踩在洛佩兹的脚上,后者坚持完成了整场比赛。得悉洛佩兹赛季报销后,萨德斯·扬表示非常遗憾,“我在中学时代就认识布鲁克了,真没想到会这样。”

第五根跖骨骨折,这是很多巨人的梦魇,比尔·沃顿、萨姆·鲍维、伊尔戈斯卡斯、姚明都曾深受其扰。火箭随队记者乔纳森·费根说:“希望这只是巧合,但洛佩兹和姚明有很多相像的地方。他们职业生涯开始时,都以健康著称,他们的前三个赛季,姚明打了244场,布鲁克打了246场,但后来……”

洛佩兹的第五根跖骨已经第三次骨折,第一次是2011年12月,第二次是2012年3月。那一年,篮网一直想用洛佩兹作为主要筹码交易霍华德(微博),但魔术不愿接纳这位有巨大伤病风险的中锋,交易一直无法达成,同年7月,篮网以6100万的顶薪与洛佩兹续约4年。

洛佩兹再遭重创,谁是最大的责任人?媒体将矛头对准两个人:一是基德(微博) ,和76人的比赛,基帅有些托大地让加内特(微博)轮休,让洛佩兹承担了太多的防守任务和上场时间;二是洛佩兹自己,今年夏天,他将体重增加到史无前例的290磅,给本就脆弱的脚部增加了更多的压力。

篮网面前一片漆黑

虽然篮网本赛季拥有6位全明星球员,先发五虎的全明星经历达到创纪录的35次,但看了赛季的前26场比赛,所有人都明白,篮网众星中,最关键的,就是德隆洛佩兹二人。

洛佩兹今年25岁,正值当打之年,虽然本赛季脚踝两次扭伤,但只要他能上场,效率就有保证。数据显示,本赛季洛佩兹每次背身单打能得1.16分,在低位单打次数超过50次的球员中,得分率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防守端,洛佩兹的存在感更强,按照NBA(微博)官网的数据,他对篮筐的保护能力居联盟之首,对手面对他上篮的成功率,比面对希伯特和安东尼·戴维斯时还要低。

过去两个赛季,洛佩兹几乎就是篮网胜负的晴雨表,他登场的比赛,篮网53胜38负,他不在,球队5胜12负。

如果洛佩兹没有受伤,如果德隆能保持最近几场比赛的状态(近5场场均16.4分10.6次助攻),如果乔·约翰逊能更加稳定,如果加内特和皮尔斯能找回自己,如果基里连科能伤愈复出,篮网不但有机会成为大西洋赛区冠军,甚至还可能向热火步行者发起挑战。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未来11天,篮网有6场比赛,其中要打两次步行者,还要和马刺雷霆各战一场。坏消息接踵而至,但最坏的消息,可能是没有明天——直到2016年,篮网都已经没有薪金空间,2014、2016、2018年,他们都没有首轮选秀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