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国米1-0胜米兰 辫帅绝杀日本飞翼成队长

全场集锦:帕拉西奥脚后跟绝杀 国米1-0赢米兰德比截图

全场集锦:帕拉西奥脚后跟绝杀 国米1-0赢米兰德比

2'21''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3时45分,意甲(微博 专题) 第17轮一场焦点战,国际米兰坐镇“主场”1-0击败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帕拉西奥打入唯一入球,博内拉面对空门的劲射高出,长友佑都佩戴队长袖标,蒙塔里被红牌罚下。(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日本飞翼成国米队长:由于国米在下半场先后换下球队第一队长萨内蒂、第二队长坎比亚索,因此队长袖标被戴到了长友佑都的身上,一个日本球员成为国米豪门的队长,这无疑是亚洲足球的历史性时刻。要知道,这毕竟是米兰德比战。

托希尔主席时代首胜:自托希尔就职国米主席,莫拉蒂退隐之后,国米4战3平1负未尝胜绩。然而就在对手球迷嘲讽印尼富豪“灾星”时,国米取得了托希尔任主席时代的首胜,而且是在米兰德比战里。

卡卡百球梦推迟:此前卡卡已经为AC米兰打入99球,巴西巨星梦想着在米兰德比战里破门,跨入“百球俱乐部”,但面对国际米兰的顽强防守,卡卡发挥受制,无法取得进球。

多少明星告别秀?从球市消息来看,两队的瓜林、库兹曼诺维奇萨波纳拉、马特里等人都可能在冬季转会离队,如果传闻属实,本战可能是他们的“告别秀”。本战这些球员都得到了表现机会,发挥中规中矩。

精彩回放

赛前双方队长萨内蒂和卡卡激情相拥。第10分钟米兰错失良机,红黑军右路传中,卡卡前点脚后跟巧妙磕球,巴洛特利点球点处转身右脚凌空抽射,球略略打高。第30分钟,米兰边路传中造成国米禁区混战,汉达诺维奇冲出小禁区扑球脱手,博内拉距门10米处凌空抽射空门,球竟然匪夷所思的打高!第40分钟,瓜林右路低传,帕拉西奥点球点处得球,萨帕塔从身后将其撞翻,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萨帕塔确实犯规。

第81分钟,长友佑都左路突破直传,帕拉西奥小禁区线上右脚推射被阿比亚蒂扑出,帕拉西奥再度补射又被阿比亚蒂在门线上摁住。国米先后换下萨内蒂、坎比亚索,队长袖标戴到长友佑都臂上。第86分钟,瓜林右路横传,帕拉西奥距门6米处脚后跟巧妙射门,球窜入球门下角!1-0,国米取胜。

补时第3分钟,卡卡突破被国米球员放倒,卡卡愤怒挥拳怒吼,蒙塔里冲来撞飞无球的库兹曼诺维奇,这引发双方在底线附近的相互对峙和推搡,裁判掏出红牌将蒙塔里罚下!

比赛数据

国际米兰
项目
AC米兰
1
比分
0
15
射门次数
18
7
射正次数
5
5
角球
7
46.9%
控球率
53.1%
79.8%
传球成功率
83.7%
1
越位
2
13
犯规
15
0
红牌
1
3
黄牌
4
5
门将扑救次数
6

赛后声音

帕拉西奥:“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进球献给谁?献给球队,献给所有的球迷。”

托希尔:“就像我说过的一样,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我对球员和主帅充满信心,这取决于他们的英勇奋战”。

阿莱格里:“我对在场上看到的球员表现感到很愤怒,但我只能祈祷……我们伤员太多了。输掉德比很遗憾,但我们是意大利唯一一支在欧冠中生存的球队!”

媒体点评

《米兰体育报》:比赛结束前,帕拉西奥的一次脚后跟妙射惩罚了无法给对方球门持续施压的AC米兰。也许红黑军觉得他们输得有点冤,但其实上半场萨帕塔犯规的点球吹罚的话,那么AC米兰早就该败下阵来。

《天空电视台》:双方用一场激烈但失之精彩的比赛展开了肉搏,国米取胜是胜在全队更加严格的战术纪律上:从上半场的密不透风的固守,到下半场凶悍凌厉的围攻,AC米兰表现的缺少国际米兰这样的全队一致性。

赛后评分(《全市场》)

罗兰多6.5分:出色的盯防了巴洛特利。

若纳坦6.5分:激斗卡卡并不落下风。

长友佑都6分:非常积极的上下翻飞。

瓜林6.5分:强壮的身体和勤奋的跑动让他在中场威力十足。

帕拉西奥7分:球门前的精灵,米兰后卫无法防范他。

卡卡6分:努力但缺少决定性。

巴洛特利6分:非常活跃但失之精确。

蒙塔里4分:最后时刻的红牌是他全场比赛缺乏智慧的表现的缩影。

双方出场阵容:

国际米兰(3-5-1-1):

门将:1-汉达诺维奇

后卫:14-坎帕尼亚罗、35-罗兰多、5-小胡安

中场:2-若纳坦、4-萨内蒂(17-库兹曼诺维奇,第68分钟)、19-坎比亚索(9-伊卡尔迪,第82分钟)、21-泰德尔(10-科瓦齐奇,第57分钟)、55-长友佑都

前腰:13-瓜林

前锋:8-帕拉西奥

AC米兰(4-3-2-1):

门将:32-阿比亚蒂

后卫:2-德西利奥、17-萨帕塔、25-博内拉、21-凯文-康斯坦特(28-埃马努尔森,第46分钟)

中场:16-波利、34-德容、4-蒙塔里

攻击型中场:8-萨波纳拉(9-马特里,第75分钟)、22-卡卡

前锋:45-巴洛特利

(冷雪)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