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滨:冬奥奖牌有竞争力 佟健自信可战胜伤病

冰雪北京青年报 [微博] 杜锐2013-12-23 05:06
0

  昨天上午,国家花样滑冰队部分队员在总教练姚滨的带领下,前往北医三院,接受出征索契冬奥会前的例行健康检查。在检查开始前,总教练姚滨表示,上个赛季一直被伤病困扰的国家花滑队,目前备战情况不错,比之前预估的形势已经有了不错的改变。

  刚刚结束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参赛双人滑的两对组合庞清(微博)/佟健和彭程/张昊(微博)分获第三名和第四名,这也让本赛季开始前,曾经悲观地表示“在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拿块奖牌都很难”的总教练姚滨,观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昨天姚滨公开表示:“总决赛上,双人滑我们有两对选手重新进入了争冠的第一集团,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们重新对冬奥会的奖牌拥有了竞争力。至于在索契冬奥会上,最终会发生什么样的结果,一切都要看场上的比赛情况。但既然号称不败的俄罗斯组合能在本次总决赛上输给德国组合,那么冬奥会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昨天国家花滑队之所以来到北医三院进行健康检查,主要是作为花滑队长期医疗合作伙伴的北医三院,引进了GE医疗的最新诊疗设备,这些世界领先的医疗设备将帮助花滑队的冬奥选手们,更好地在备战中防治伤病、战胜伤病。

  在整个索契备战周期中,一直都在同自己的膝伤苦苦作战的佟健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北医三院专家团队的帮助下治疗自己的膝伤。目前的伤病情况不像去年预计的那么悲观,逐渐在好转。医院的专家告诉我,我的伤属于劳损性伤害,如果心理准备好了,那么一定能战胜这个伤病。”

  “现在离索契冬奥会开始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祈求我的伤情在这段时间里不要再有特别大的变化,让我能有最佳的状态参加冬奥会。”佟健说。文/本报记者杜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