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骏威40分朱旭航37+16 佛山主场送八一7连败

任骏威40分朱旭航37+16 佛山主场送八一7连败

任骏威(微博)本场比赛狂砍40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佛山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篮,凭借本土球员任骏威与朱旭航的出色发挥,佛山以102-92大胜八一队,送给对手7连败。八一队主力韩硕比赛中途受伤下场,但是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

技术统计

佛山队两人上双,任俊威40分5助攻6篮板,朱旭航37分16篮板;

八一队方面,韩硕21分4助攻,许钟豪21分14篮板,德勒黑(微博)14分3篮板,余晨12分4篮板,张博(微博)9分2篮板2助攻,王治郅5分。

赛事焦点

佛山队与八一队交手6次,佛山队战绩为1胜5负,处于下风。常规赛15轮,佛山队主场负于江苏队,外援不给力是主要原因,甚至蒋兴权不得不在下半场采用全华班比赛。本场比赛,任骏威砍下40分,朱旭航33分15篮板,帮助球队大比分取胜,而两外援仅得10分。八一队上轮遗憾负于广东,虽然曾一度领先广东队22分之多,但是最后时刻仍然被绝杀。许钟豪在上轮打得非常出色,砍下30分,15个篮板,本轮比赛依旧手感不错,交出21分14篮板两双数据。同样表现抢眼的韩硕拿下21分,但是比赛中途不慎受伤下场。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刚开始,许钟豪高位跳投先下一城,0-2,八一反客为主。随后双方互有攻防,任俊威弧顶3分命中,韩硕左翼三分即还以颜色,5-5,双方战平。宋康明(微博) 低位勾手命中,双方再战成9-9平。任俊威右翼接费奇传球3分再次命中,18-13,佛山取得微弱领先。紧接着德勒黑突破转身上篮得分,20-20,双方互不相让,都没有办法确定大的领先优势。俊威助攻朱旭航篮下上篮得分,22-20,第一节比赛结束,佛山领先2分。

第二节比赛,佛山队迅速进入状态,打出了一波11-2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改写为33-24,将分差拉大,迫使八一队派上王治郅。朱旭航快攻篮下上空篮得分,37-24,佛山队进一步扩大领先。关键时刻,王治郅篮下强打郑准得手,还造郑准打手犯规,加罚命中,追回三分,37-27,随后德勒黑连续两次3分命中,45-37,八一队全力追分。但是第二节剩余的时间里,八一队陷入得分荒,直到比赛结束未有一分入账,佛山队连得7分,将比分改写为52-37,第二节比赛结束,佛山大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任俊威突破抛投命中,54-37,佛山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八一队王中光左角3分命中,54-40,朱旭航篮下上篮得分并造许钟豪犯规,63-44,佛山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接近20分!之后余晨篮下强打得分,67-55,八一队试图缩小比分差距。王中光抢断任俊威罚球,快攻上篮得分。70-62,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张博突破反手拉杆上篮得分,72-66!杨钦突破造成任俊威防守犯规,两罚中一,79-70,第三节比赛结束。

第四节一上来,朱旭航连续进攻个人连得6分,任俊威快攻一条龙突破上篮得分 ,89-72,第四节开始佛山队打出了一波10-2的得分高潮,再度大比分领先! 许钟豪篮下上篮得分,91-75,许钟豪低位进攻得手,93-81,不过随后任俊威右角3分命中,96-81,许钟豪篮下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宋康明打手犯规加罚打成,98-88,但是基本上比赛已经失去悬念,最终佛山主场以102-92战胜了八一队。

双方首发

佛山队:朱旭航、任俊威、宋康明、罗智、费奇

八一队:韩硕、余晨、许钟豪、张博、德勒黑

下轮对阵

2013-14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12月24日佛山队将客场挑战广厦队,12月25日,八一队继续客场之旅挑战辽宁男篮。

(小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