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28+12领6人上双 广东25分横扫广厦五连胜

客场擒广厦  广东五连胜截图

客场擒广厦 广东五连胜

1'46''

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在2013-2014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以113-88轻取广厦队收获5连胜,广厦队遭遇3连败。(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厦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吉布森23分4篮板3助攻易建联28分12篮板2抢断
约翰逊16分7篮板1盖帽鲍威尔(微博)18分13篮板5抢断
张伟16分4篮板1助攻怀艾特16分3篮板7助攻

本场比赛,广东队首节就将广厦的命中率压制到26%,外线3分也不再低迷,全场他们3分球24投11中。

个人数据方面,广厦队4人得分上双,吉布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3次助攻,张伟15分4个篮板,约翰逊16分7个篮板,王征13分5个篮板3次封盖,赵大鹏9分3抢断3助攻,林志杰(微博)全场10投0中仅得2分。广东队方面6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12个篮板2次抢断,朱芳雨15分4次助攻,刘晓宇15分,怀艾特16分7次助攻,鲍威尔18分13个篮板5次抢断,陈江华11分3次抢断。

赛事焦点

两队CBA历史共交锋19次,广东队1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广厦队唯一一次取胜是在2010-11赛季,当时广东队错失扳平绝杀,广厦主场3分险胜。本场比赛带领广东队7夺联赛冠军的功勋教练李春江第一次作为对手迎战旧主。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攻防节奏很快但多次出手不中,直到比赛打了2分20秒才由吉布森急停3分打破僵局。本节还有5分40秒,王征左翼翻身跳投擦板命中,广厦队9-4领先。鲍威尔一次进攻中连续3次篮下强攻被冒,但广厦在进攻端出现问题,6分钟未能得分,广东队抓住机会打出12-0后以16-9反超。王子瑞好不容易投中1球,但广东队再还以一波5-0,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客场以21-11取得2位数领先。

次节比赛约翰逊接林志杰传球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广厦以5-0开局。林志杰被重点盯防难有作为被替换下场。本节还有7分29秒张伟投中个人本节第3记3分帮助广厦队将比分扳成24平。易建联打成2+1,广东队及时还以一波9-2,重新取得主动权。怀艾特连续3次飙中3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客场以48-36领先。易建联半场比赛砍下12分9个篮板。

下半场比赛以朱芳雨的底角3分开始,刘晓宇上篮得手后广东队已经以57-40领先。本节还有4分49秒,鲍威尔罚中2球后广东队已经以67-46取得20分以上领先。林志杰仅凭借罚球得到2分便被替换下场,广厦队士气低迷。前三节广东队以79-56遥遥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后广东队仍以最强阵容出战,易建联内外开花连砍4分,刘晓宇也投中3分,广东队打出7-0后以86-56领先多达30分,比赛提前进入练兵时间。广东队稍有松懈马上被尤纳斯喝止,双方分差一度直奔40。最终广厦队在主场以88-113负于卫冕冠军广东队遭遇本赛季第2场主场失利。

双方首发

广厦队首发阵容:王征、张永鹏、林志杰、孙贺男、吉布森

广东队首发阵容:陈江华、易建联、王仕鹏、周鹏(微博)、鲍威尔

下轮对阵

下一轮比赛广厦队将在12月24日主场迎战佛山队,广东队将在12月25日回到主场迎战东莞队。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