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离开孔卡,恒大怎么走?

[摘要]这一年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梦幻般的一年,中超三连冠成就恒大王朝,亚冠夺冠更是让这支成为“恒大”仅仅四年的球队在声誉上达到了他们的顶峰。波澜壮阔的画卷,2013年的记忆碎片,你还记得多少

离别 转身的孔卡永存我心

【深度】离开孔卡,恒大怎么走?

恒大2013年夺冠,固然是水到渠成,但亦被认为是一旦错过,再无法拥有的危机时刻。

危机来自于孔卡。8月,恒大在贵阳被贵州人和2比2逼平,以成功者姿态复盘的贵州主教练宫磊(微博 专栏) 说:“恒大今年是夺冠的最好时机,如果明年孔卡不在,恒大夺冠就困难了。”——对于这支恒大而言,孔卡是他们的灵魂和核心,而在里皮的调教下,无论是孔卡,还是整支恒大,都进入了他们的最佳状态。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孔卡的态度越来越明朗,那就是他一定会用他最好的状态去帮助恒大获取亚冠冠军,但这个赛季结束后,他将肯定返回巴西,而对于球迷来说,他们希望用各种方式去挽留孔卡。

签名、头像、歌曲……总之,挽留孔卡成为天河体育中心每场比赛的固定节目,于是在和武汉卓尔的比赛后,孔卡进球后,露出他印在内衣上的那句话:“无论我身在何处,你们都在我心里。”而孔卡在天河最后一次亮相,全场球迷回赠给他的是:“无论你身在何处,你都在我们心里。”

那场比赛,恒大目睹贵州人和登上贵州领奖台,然而撇开无法完成三冠王的遗憾,那却是恒大的经典时刻——孔卡热泪盈眶,亲吻着天体的草皮,“天体之王”就此离去,从此,广州再无孔卡,中国再无孔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里皮听众:
    Risultato finale 0-3 per il Bayern, grazie lo stesso Mister! (staff)
    2013-12-18 05:26:56
  • 曾诚听众:
    看完世俱杯的最后两场直播,虽然今天没能在比赛现场非常遗憾,但内心与你们同在。大家的表现依然是那么努力,这次世俱杯带给了我们宝贵的学习机会,看到了目标。大家好好享受假期,明年从头再来!同时感谢孔卡,一起战斗的过程是件难忘的回忆,后会有期!
    2013-12-22 05:47:2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