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否决将因俄反同法案抵制索契冬奥会

冰雪新华社林德韧2013-12-21 11:05
0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俄罗斯之前通过的反同性恋法一石激起千层浪。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表示,不应该以性取向为基础对运动员进行区分。

  此前,由于俄罗斯通过了反同性恋法,规定从事同性恋宣传是违法的行为,有人建议美国抵制索契冬奥会。奥巴马否决了这个提议,并表示“同性恋运动员舀到奖牌将是更加有力的公开声明”。

  在索契冬奥会美国代表团中,包括了比利·简·金、卡特琳·卡豪和博伊塔诺这3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成员。奥巴马20日在白宫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时称:“我们的成员中包括比利·简·金和博伊塔诺,他们无论从运动成绩上还是人格魅力上都可称得上是世界级的运动员。”

  奥巴马还表示:“说到奥林匹克运动和运动员的表现,我们不应该以性取向为基础做任何的区分。我们应该按照运动员在场上场下的表现来评价他们。”

  本次冬奥会美国代表团将由前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带队。对于自己不出席索契冬奥会的决定,奥巴马表示自己在任期内没有出席过奥运会,而且在奥运会期间他还有许多国内问题需要处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曾表示,他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承诺,在索契冬奥会上同性恋将不会遭到歧视。(完)(新华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