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冬奥不一定就是我拿金牌 留中国队就行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中国短道速滑队目前正在北京积极备战冬奥,主教练李琰(微博)表示,中国队将把重点放在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上,她希望王濛(微博 博客)作为老队员带动全队,金牌不一定出在哪个人身上。对此,王濛也表示认同。

王濛这个赛季500米战绩非常出色,她对此也感到满意,“这个赛季比得很正常,500米还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就是年龄大了,恢复比较慢。每多过一天,疲劳程度就比原来更重。”

上届冬奥会,短道队拿到了女子项目全部4枚金牌,王濛表示,这次她依然会拼尽全力,但也不是说就得自己拿金牌,“短道队处在新老交替的层面上, 有我这样参加第三次冬奥会的,也有梁文豪(微博)、周洋(微博 博客)参加两次冬奥会的,还有第一次参加的,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希望索契冬奥带领他们把接力棒传好吧。短道队这么多优秀运动员,只要我做好我能做的,然后金牌产生在中国队,就行了。”

主教练李琰透露,关于王濛的角色,两人还进行过一些讨论,“她毕竟是老队员,体能下降,我们要处理好她和队伍的关系。短道是个人项目,又是集体配合,王濛要利用好国家队的大平台,在锁定自己项目的基础上,把潜力再挖掘出一点。”

李琰介绍说,队伍将于明天飞赴上海,进行封闭集训,2月2日飞赴索契。李琰还表示,索契冬奥会之后,她会暂时离开短道,“这应该是我在中国队最后一届冬奥,我会尽最大努力,把队员带好,让他们体会到,去奥运这样的国际赛场竞争,有多么快乐。”

(京华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