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巴西因世界杯增3个月假期 总统大选推迟

官方宣传片:巴西美景如痴如醉截图

官方宣传片:巴西美景如痴如醉

9'45''

876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近期一份“2014年巴西日历”在美国社交网站“脸谱”上疯狂流传。根据这份日历,举办世界杯让巴西民众将平添3个月假期,加上此前的各种节日休假,明年巴西人真正工作的时间基本只有8月、9月和11月这3个月。看上去,不管桑巴军团最终表现如何,巴西老百姓注定要度过空前轻松的一年。

两个月都在狂欢

根据这份日历,巴西在2014年的节假日从年初排到了年尾。从今年年底的圣诞节开始,大部分巴西人将休假到明年2月份左右,紧接着就是世界闻名的狂欢节,狂欢节每年时间都不相同,相比于2013年狂欢节在2月12日结束,2014年的狂欢节要持续到3月4日。而随后相继而来的耶稣受难日、复活节、独立英雄纪念日等节日,也让巴西人能在明年4月继续享受“悠长假期”。

世界杯添三个月假期

因为世界杯,巴西明年平添了3个月的假期。世界杯虽然在6月举行,但从5月开始,各种测试赛等赛前准备就展开了,巴西人开始进入“准备世界杯”的假期。而6月比赛结果一出,巴西人还得用7月去“庆祝”或“哀悼”世界杯,因此放假继续。

2013年6月联合会杯期间,每逢巴西队比赛,全国办公室和工厂都会停工,让员工看直播。不过这次巴西主场,政府去年就立法允许球场所在的12个城市和州份,有权把赛事日子定为特殊节日,确保球队和球迷不会在上下班时间遇上塞车。单是圣保罗,此法就意味着上班族可多放6天假。

总统大选或要进行一个月

2014年10月,巴西的总统大选将开始,此前各方选举人就开始造势,虽然现任总统罗塞夫目前民意支持率不错,但如果届时首次投票选举人票数没有过半,10月中下旬还得举行二次投票,这无形中增加了巴西人不工作的时间。

这份日历以戏谑的口吻称,在这一系列事件的影响下,巴西人2014年真正工作的时间基本只在8月、9月、11月三个月。

■原因

巴西人热衷度假 这份日历虽显夸张,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事实。巴西原本就是世界上节假日最多的国家之一,巴西人非常看重度假休闲,除了国家法定假日,还有地区性节日和宗教、民俗节日,而除国家和地方法定假日之外,其余均属自愿性休假日。

全民皆狂爱足球 此外,巴西民众对足球十分热爱也是原因之一。里约大多数出租车上都装有车载电视,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还会关注足球赛。尽管有的电视是安装在后座给乘客看的,但前排开车的司机也会凝神“听”比赛,每当遇到红灯,司机就会把电视画面扳过来,看看比赛进行得如何了。

■影响

全民放假经济或遭殃 路透社采访的大部分经济学家担心,这份不同寻常的日历可能会对巴西经济增长带来一定打击。圣保罗一名经济学家安德烈表示,据最坏的估计,2014年的一连串假期将让巴西经济增长至少减少0.3个百分点。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假期的增加可以进一步拉动巴西国内消费。 据《北京晚报》

(郑州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