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粤大战一人抢戏大郅 后八一时代他成顶梁柱

广东东莞银行客战八一,第77次“军粤大战”悄然来临。昨晚,这对CBA老对手不负众望,联袂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刺激的比赛,华南虎在前3节3分球22投0中,最多时落后22分的不利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2分击败对手。

易建联居功至伟,拿到了34分和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更重要的是他在终场前0.4秒命中绝杀两分。

许忠豪抢了王治郅的戏

本场比赛前,八一队已遭遇5连败,前14轮仅获4胜,情况不容乐观,加上球队里伤兵满营,要想阻击已获3连胜的卫冕冠军,难度似乎不小。但比赛发展的过程却大大出乎了人们的意料,这或许正是军粤大战的魅力所在。

都说广东队防守功力独步联盟,但昨晚八一队在防守端收到的成效一点不比卫冕冠军差,首节结束,华南虎仅有15分进账,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其中易建联一人独得9分。随后两节,八一队在防守端如法炮制,广东每节都只能拿到15分,而以往尤纳斯寄予厚望的外线投手们集体哑火,前3节结束,华南虎3分球22投竟0中,对手的篮筐仿佛加了盖。

八一队的许忠豪有如神助,全场比赛他贡献了全队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15个篮板,赛前外界期待的“郅联”对决差点完全被他抢了戏。

易建联0.4秒贡献绝杀

八一队在第四节开场不久投中两球后,两队分差来到了惊人的22分,华南虎的球迷纷纷感叹“恐怕输球在所难免”。而此时,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的手中只剩下两次暂停,无奈之下坚决再用掉一次暂停。这次暂停的成效显著,广东队外线终于苏醒,在刘晓宇投中全队整场的第一个3分后,王仕鹏又接连投中两球,再加上防守端给力,华南虎迅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

此后的两分多钟,易建联连扣带罚独得13分,广东队一举反超了比分。在杨钦投中一记远投追平比分后,时间仅剩17秒。此时,持球的刘晓宇加速突入内线,并适时将球传至底线附近的阿联手中,后者在比赛还剩0.4秒时手起刀落命中两分,上演绝杀,一场惊天大逆转就此产生。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也直言,前3节比赛,球队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尤其是3分球简直就是大失水准,好在第4节全队终于找回了状态,并最终赢下了比赛,但杜锋同时表示还得“总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