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豪备战冬奥豪气万千:我们可能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12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中国短道队在北京首体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堂媒体公开课,相比奥运冠军云集的女队,男队的小伙子们就显得低调许多,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俨然已经成为了男队的领军人物,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他也是豪气万千,“我们是最艰难的一批,因为没有奥运冠军带领,但同时我们也可能是创造历史的一批。”

总结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梁文豪表示:“这个赛季表现还可以,在自己预料之中,每个国家的备战节奏不一样,我们真正的决战时刻在50天后到奥运会。”

说到下面50天的备战方案,梁文豪心中有数:“在自己的强项上要加强,有针对性地训练,经过前四站的比赛,发现对手和自己的一些弱点,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到顶峰,调到最好的时候。”

当被问到,奥运会男队被寄予厚望,作为领军人物有什么目标,梁文豪则谦虚地表示:“首先领军人物不敢当,因为现在年轻运动员涌现很多,相对都比较年轻,我的年纪在队中算是老队员了,我们的目标其实就是说,毕竟我们的前辈打了很好基础,高度已经定在那儿,我们平时的训练、教练的期待都是寻求最大的突破,把每一步做好,应该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说到目前的训练效果,梁文豪的言谈中流露出对教练李琰(微博)的信任和崇拜,他说:“我觉得我们教练是个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打过这么多届奥运会,拿过这么多奥运冠军,我觉得按照这个训练节奏做的话一定可以达到一个自己的顶峰。”

“我们男队也在聊,我们可能是最艰难的一批,没有奥运冠军带领我们,不像女队,有那么多奥运冠军,有队长在带领着大家往前走。我们是开路者的一批,有时候我们也说,要是我们成功的话,我们就是创造历史的一批人,所以压力肯定是有,但是毕竟我们都年轻,应该有这股劲儿去拼他们。对手都很强,是奥运冠军是名将,我们做好自己全力去拼他们。”梁文豪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