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爆发砍39+14送关键球 福建1分险胜天津

王哲林爆发砍39+14生涯新高 福建1分险胜天津

王哲林爆砍39+14献准绝杀助福建胜天津

王哲林砍39+14送关键球 福建118-117险胜天津截图

王哲林砍39+14送关键球 福建118-117险胜天津

1'49''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0日,CBA第15轮开战,福建主场迎战天津,王哲林终场前篮下送出准绝杀,帮助福建队以118-117险胜天津队。本场比赛王哲林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9分,同进超越易建联成为最年轻的1000分先生。

技术统计

福建方面,周启新11分8篮板,郭磊11分,麦克唐纳26分14板,王哲林39分创职业生涯新高另加14板2助攻2抢断,巴赫拉米9分4板,韦斯特20分4板。

天津方面,张楠(微博)23分,张智涵7分,孟祥龙13分,阿巴斯17分8板,特尔费尔26分5板11助攻,威廉姆斯29分11板5抢断。

比赛焦点

两队历史交锋10次,福建队战绩为7胜3负,其中主场5战全胜。王哲林是本场比赛名副其实的明星,他不但砍下拿下职业新高,终场前更是送出准绝杀帮助球队1分险胜,同时他的总得分也突破1000分,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1000分先生,天津队则与5连胜佳绩擦肩而过。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王哲林与郭磊连续为福建队得分,天津则由孟祥龙突破上篮回敬2分。开局后福建队率先找到比赛状态,周启新连续命中三分,率领福建队打出一波7-0的进攻波,16-7,福建将分差拉大到近10分。天津暂停后加强内线突破,特尔费尔连投带罚帮助天津队缩小分差,阿巴斯三分压哨出手不中,首节结束,福建32-28领先天津。

第二节开始,双方均换上大外援,威廉姆斯与阿巴斯内线一攻一防相得益彰,老将张楠突破犀利,天津队一上来打出13-3的进攻高潮,41-35,天津队将比分反超。福建队随即进行针对性的防守,威廉姆斯受到了重点照顾,进攻上王哲林内线强打,周启新外线命中,57-56,福建队再次领先。特尔费尔跳投命中,上半场结束,福建59-61落后天津。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两队都派出了三外援,场上的进攻节奏与防守强度都有所加强,双方比分紧咬一起,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本节还剩下2分钟时,福建94-85领先,天津进攻张楠上篮不进,威廉姆斯补篮命中,不过裁判认为张楠上得时对巴赫拉米犯规,这个判罚引起了争议,双方的主教练、技术代表与三名裁判进行了近10分钟的交流,最终判定威廉姆斯的补篮命中有效,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97-87领先天津。

最后一节,福建队麦克唐纳与巴赫拉米出手连续打铁,而天津队威廉姆斯篮下几乎无人可挡,天津队开局打出一波11-4的进攻高潮,101-98,天津队只落后三分。比赛还剩下5分钟时,张智涵反击暴扣得分,106-105,天津队领先1分。比赛进入白热化,比赛还剩下28秒时,王哲林篮下命中,118-117,福建领先1分,天津队最后一攻,特尔费尔远投不中,威廉姆斯得到前场篮板压哨出手偏出,最终福建队以118-117战胜天津,终结了对手连胜势头。

双方首发

福建队首发:周启新、巴赫拉米、韦斯特、王哲林、郭磊

天津队首发:阿巴斯、徐磊、张楠、孟祥龙、特尔费尔

下轮对阵

第16轮将于22日进行,福建主场迎战北京,天津客场挑战上海。

(饿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