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南美帮叫板小罗 孔卡:赢小罗是最好告别

恒大南美帮叫板小罗 孔卡:赢小罗是最好告别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小罗孔卡对决有渊源 神级停球过人戏耍孔卡截图

小罗孔卡对决有渊源 神级停球过人戏耍孔卡

0'43''

2558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记者叶慧马拉喀什报道

“谢谢小罗陪我走完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最后一段路。”18日晚,当恒大的世俱杯季军战对手确定为南美冠军米涅罗竞技后,即将迎来自己在广州恒大最后一场比赛的孔卡无比兴奋。即将重返巴甲加盟弗卢米嫩塞的阿根廷人,将提前向来自巴西的对手发出回归宣言,击败米涅罗竞技拿到世俱杯季军,将是天体之王留给广州球迷最后的、也是最好的告别礼物。

18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回到酒店的孔卡和穆里奇埃尔克森等队友一边用晚餐,一边通过电视直播观看米涅罗竞技与卡萨布兰卡希望队的另一场世俱杯半决赛,在目睹东道主爆冷3比1击败米涅罗之后,与恒大争夺第三名的对手尘埃落定。打完欧洲冠军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随即碰上南美冠军米涅罗竞技,这样安排让恒大上下有点始料不及,就连孔卡等三位南美外援也感到意外。

米涅罗竞技这个对手,此前从没和恒大在球场上交过手,但两家俱乐部在球场下早有往来。2010年,穆里奇在加盟恒大之前,正是被租借到这家巴甲俱乐部效力,如今米涅罗锋线上的迭戈·塔尔代利正是他当年的锋线搭档。孔卡和埃尔克森来中国之前,也没少和米涅罗在巴西国内赛事交手,这三位南美外援对即将交手的巴西对手可谓知根知底。同样,中国球迷也不会对米涅罗竞技有任何生疏的感觉,看看他们的阵容,罗纳尔迪尼奥、吉尔伯特·席尔瓦、迭戈·塔尔代利、吉列尔梅等等,都是曾在欧洲足坛留下印记的熟悉名字。

北京时间22日凌晨零时,恒大与米涅罗之战,是孔卡身披恒大红色战袍的告别之战,也是他代表这家中超冠军球队的第100次出场。19日凌晨,恒大官网发布了祝贺孔卡代表广州队出战百场的海报,同时也强调这场世俱杯季军战将是他在恒大的最后一战,并用葡萄牙文向阿根廷人致谢:Obrigado Conca 15(谢谢15号孔卡)!与米涅罗竞技的比赛之前,恒大在下榻酒店给孔卡颁发了百场纪念证书,孔卡也从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手中接过了印有孔卡名字和数字“100”的百场纪念战袍。

2011年夏天加盟恒大的孔卡,与2011年1月离开欧洲返回巴甲弗拉门戈的小罗,曾在里约州锦标赛有过两面之缘。当年的两次交手,孔卡虽然在与小罗的场上对话处于下风,但弗卢米嫩塞并没有输给弗拉门戈,小组赛客场0比0战平对手,半决赛主场1比1再次言和,只是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以4比5败北,晋级的弗拉门戈在最后决赛再次通过点球大战胜出,3比1击败达伽马捧杯。时隔三年多,头顶巴甲和中超两大MVP头衔的孔卡将再次与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相遇,这次孔卡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中国之行画上句号。

“能够和小罗这位球星在世俱杯赛场同场竞技,由他陪我走完在广州恒大的最后一段路,真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孔卡对两天后的比赛充满着期待,“这将是我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错过足协杯冠军之后,我渴望帮助球队拿到世俱杯季军,这是我告别恒大的最好礼物,也是留给广州球迷的告别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