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挺:与拜仁思维模式不同 仅靠恒大无法改变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2008年1月,正在德国集训的国奥队曾在安联球场挑战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那一次,他们虽然被对手连灌了7个球,但总算由朱挺 打进了两个球。这一回,在世俱杯半决赛中,实力更强的恒大在拜仁面前毫无机会。由于比赛性质不同,这显然更真实地反映出了中国球队在欧洲冠军面前的巨大差距。

《足球》:2008年国奥队曾与拜仁打过一场比赛,现在恒大又在世俱杯上遇到他们。对于中国球队来说,这样的机会都很难得。

朱挺:对拜仁的机会确实很难得,但这两场比赛是两个性质。我们国奥队打拜仁的时候,他们是结束冬歇期的第一天,人家根本没把那场比赛当成是正式比赛。安联球场观众也没有传说中的好几万那么多,就是坐了两三个看台。可能德国球迷也是觉得,都没见过中国国奥队,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虽然拜仁也上了一些一线队员,但那和正式比赛绝对是两个性质。

《足球》:虽然当时拜仁根本就没有尽力,但你进了两个球,能攻破卡恩把守的大门,会不会是自己足球生涯中最好的记忆之一?

朱挺:人家可能觉得打得太多了,稍微松一松,意思一下而已,包括卡恩在内,动作也不会太大,他也害怕受伤。那就是一堂训练课,只不过,是用比赛的形式表现出来。

恒大在亚洲那么强,在拜仁面前都毫无还手之力,这种差距虽然是在预期内的,但还是会让人受到震动。

人家从小灌输的东西就不一样,这不是光靠一个恒大就能改变的。我们的差距确实很大,这也给大家提了个醒,我们每个人都要想一想,我们到底差在哪儿,以后应该怎么做,才能逐渐缩小这种差距。

《足球》:从中超到亚冠,恒大外援都非常突出,你怎样评价他们在拜仁面前的表现?

朱挺:如果要比较,那只能说,这是整支恒大队的差距,是我们的球员在思维模式上的差距,在传接动作、跑位意识等等方面,人家想的就完全与我们不一样。比如格策里贝里他们,传球之后,会迅速跑位到接球队员能舒服给球的位置接应,彼此间形成几个人的配合,撕破恒大的防线。和欧洲冠军相比,差距肯定是全方位的。

恒大虽然只输了3个球,但拜仁5次打中门框,感觉恒大运气还不错。

运气是实力的一部分,能站在那个赛场上,面对拜仁这样的球队,那就不会只是凭运气。而且,拜仁那5次毕竟没有进球。如果在对方射门时,没有防守球员上前干扰、封堵、紧追,可能结果又不一样。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你觉得是运气,其实不一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