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惨败却留安慰!与拜仁竟有四点神奇相似

恒大惨败却留安慰!与拜仁竟有四点神奇相似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在很多方面十分相似

腾讯体育讯 世俱杯激战正酣,因为有了中国元素的介入,我国球迷首次能真正如此近距离地同世界强队进行性零距离的接触。虽然广州恒大0-3完败给拜仁,显示了两队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但有心的球迷经过认真研究后发现,这两支球队之间还真是具有很多的相同之处。

相似一:基本特征

慕尼黑虽然不是德国首都所在地,但却是日耳曼重镇,是其南方战略要地;巧的是恒大也是地处中国南方的广州,不是首都但发达程度胜过首都北京。从这一点上讲,这两支球队都是标准意义上的“南部之星”。在球衣上,两支球队也有很大的共性,恒大队身穿红色主色调的球衣,拜仁也基本就是红色的纯色。

相似二:球队构成

外援方面,拜仁目前的主打三叉戟恰巧都是外籍球员, 罗本是荷兰人,里贝里法国人,曼朱季奇则是克罗地亚人。而恒大这边,最强大的三杆枪都是外籍球员,两位巴西球星和一位阿根廷球员。拜仁选择在相对孱弱的中卫位置上,引进丹特这样的巴西强力外援,而恒大则在同样位置上选择信任韩国外援金英权

扣掉外援,拜仁阵中其他球员几乎都是德国现役国脚,在国家队主力阵容中能(微博 数据)占据半壁江山那,包括拉姆小猪穆勒,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诺伊尔等;恒大这边也是如此,郑智黄博文孙翔 ,曾诚(微博)郜林都是国家队倚重的球员。

在此基础上,两队关起门来窝里挖角的本事都很强,拜仁从多特,不莱梅等队频繁劫掠本国球星,几乎将本国联赛精英囊括一空,格策等人就是明证。而恒大在这方面更是不遑多让, 杨昊(微博),曾诚,郑龙(微博 数据)等人的加盟都很能说明问题。

相似三:外战给力

拜仁4年3进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后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冠军,上赛季更是在欧冠半决赛中以7-0的总比分重创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后晋级。巧合的是,恒大恰恰也是在半决赛中8-1淘汰了柏太阳神晋级决赛,净胜球也是7个。

至于内战,拜仁上赛季以多达25分的领先优势称霸德甲,恒大本赛季在中超的领先优势多达16分。

相似四:真不差钱

拜仁是如今足坛豪门球队里最能赚钱的球队之一,2012财年的营业额突破3.7亿,上赛季收入突破4亿,全球仅次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钱袋子丰厚的拜仁一点儿都不差钱,吃进格策和马丁内斯(微博)相当轻松;恒大则是中超的巨无霸,有家底殷实的恒大地产做后盾,3年来球队各种奖金支出就已经多达4.5亿人民币!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