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年度颁奖:小德力压纳达尔 当选年度冠军

ITF年度颁奖:小德力压纳达尔 当选年度冠军

ITF年度颁奖:小德力压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今日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年终颁奖,小威当选女子年度冠军可以说毫无悬念,出人意料的是,德约科维奇(微博)力压本赛季表现优异的纳达尔,当选男子年度冠军。

男子年度冠军: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能够力压纳达尔成为今年的年度冠军,主要得益于他在大满贯赛中稳定表现,今年他在澳网(微博)完成了三连冠,温网(微博)和美网都获得亚军,而法网也进入了四强,整个赛季下来他赢得了七个冠军,包括年终总决赛在内,此外还帮助塞尔维亚队杀进了戴维斯杯决赛最终获得亚军。这是德约科维奇连续第三年获得此荣誉,对此他表示道:“能够连续三年被评选为ITF的年度冠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荣誉,我在2013拥有一个美妙的赛季,努力让自己在赛季结束时处于一个不错的高度,为2014赛季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女子年度冠军:小威廉姆斯

小威连续第二年被评选为ITF的年度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四次获此荣誉。本赛季她占据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这是2009赛季以来的第一次,本赛季她参加了82场比赛,赢得了其中78场的胜利,获得职业生涯单赛季最多的11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分别是在法网和美网的比赛中,此外她还赢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ITF主席比蒂表示道:“小威再次统治了女子网坛,这再度证明了她是有史以来的最佳网球运动员之一,她绝对配得上今年女子网坛的大奖,相比之下,男子大奖的争夺要激烈一些,纳达尔拥有一个不可思议的复出赛季,赢得了两个大满贯,但是德约科维奇在四大满贯赛中的表现更加稳定,而且在戴维斯杯以及年终总决赛中都有出色发挥,这使得他最终获得了这一荣誉。”

男双年度冠军:布莱恩兄弟(微博)

这是他们在最近11年中第10次获得此项荣誉,他们在今年度过了非常成功的一年,在澳网、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连续夺冠,完成了跨赛季的“全满贯”纪录,美网比赛中他们止步半决赛,整个赛季下来他们赢得了11项赛事的冠军,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5个,双打冠军数量提升到了93个。迈克-布莱恩表示道:“能够再次被评选为ITF年度世界冠军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很难相信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我们能够十次获得这个荣誉,今年也许是我们职业生涯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现在我们期待新赛季的到来。”

女双年度冠军:埃拉尼/文奇

这是埃拉尼/文奇连续第二年获得这项荣誉,她们成为2008年以来首对能够卫冕这一荣誉的女子组合。今年埃拉尼/文奇一共赢得了三个冠军头衔,包括澳网,法网也杀进了决赛,此外她们还在联合会杯赛中有着不俗表现,在WTA双打年终排名中高居第一。埃拉尼/文奇对此表示道:“能够连续第二年获得女子双打年度冠军让我们非常开心,能够以双打第一的身份结束这个赛季的争夺,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的乐趣和荣耀,我们在2014年的目标是能够延续这样的辉煌。”

男子青少年组冠军:兹维列夫(德国)

兹维列夫是德国除了贝克尔和格拉芙之外第三位能够被ITF评选为年度冠军的选手,他在今年成为2005年以来最年轻的男子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得主,这位16岁的天才少年在ITF青少年赛事中表现得非常稳定,赢得了两个冠军,此外还三次杀进决赛,其中包括法网。

女子青少年组冠军:本西奇(瑞士)

和兹维列夫有些相似,本西奇也是她的祖国第三位能够被ITF评选为年度冠军的选手,前两位分别是费德勒和辛吉斯(微博)。本西奇在今年拿下了女子青少年组年终第一的宝座,这位16岁的少女在赛季开局取得惊人的39连胜,直到七月才遭遇赛季首场失利,拿下了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美网也杀进了八强,整个赛季一共拿到了6个单打冠军,赛季单打总成绩为42胜2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