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CBA消失的队徽 北京鸭形象来自大巴

[摘要]目前的CBA,也许最需要的不是踏步走,而是往回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一些球队为何消失,往往都是联赛未来扩军、发展的路标。往回看,你才知道走了多远,有没有偏离当初的方向……

那些年消失掉的球队

【江湖】CBA那些消失的LOGO和球队

【江湖】CBA那些消失的LOGO和球队

CBA18年,总共有12支球队来过,又走了。这些球队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消失,有降级之后经营不利,更多是军队球队的转业,还有经营不善。最可惜的,当然是北京奥神。

1995年的12支球队里,有一半来自各个军区篮球队,八一、济南军区队、沈阳军区队、空军队、南京军区队,还有前卫队。

在CBA开始引入外援之后,只有八一队还保持一支独秀,其他的军区队都因为没有外援被称为“升降梯”,当年升级,当年降级。空军在1998年就解散了,后来有了裁军令,军区体工队很多都被裁掉转型了。沈阳军区队成为了现在的浙江广厦,济南军区队成为了现在的青岛队。

CBA还来过港台的球队。2001年台湾新浪狮把主场设在苏州,结果2003年降级,随后离开CBA。香港飞龙就只是一个壳而已,他的前身是深圳润迅队。深圳润迅2001年升级,次年降级,改名叫香港飞龙之后再回到CBA。而那支名字带着“香港”的球队,到赛季末连客场机票都买不起,最后篮协不得不动用保证金出路费,香港飞龙赛季全败降级,随后解散。

湖北美尔雅在1999-2000赛季短暂升级,降级之后同样解散,同一年前卫队宣布解散。云南红河是另外的悲剧,2004年依靠当地的强力支持进入CBA,而到了2010年,因为资金问题而被取消了注册资格。

现在CBA的四川队,可不是当年那支。那支四川蓝剑篮球队,还是第一支引入外教的CBA球队,可惜在1999年降级之后,很快就解散了。

结语

目前的CBA,也许最需要的不是踏步走,而是往回看看自己走过的路。那些球队消失的历史,往往都是联赛未来扩军、发展的路标。那些只停留在老球迷、老记者记忆里的图案、人物和故事,就是上学路上的面包屑,顺着往回看,你才知道走了多远,有没有偏离当初的方向。

NBA到现在为止,当年的数据,每个球员的数据都依然可以轻松查到。而我们CBA的官网,几乎没有一年能够把历史数据公布出来,而事实上这些数据篮协都有,只是懒得公布给大众。但愿这些不会像那些消失的图标一样,消失在历史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