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CBA消失的队徽 北京鸭形象来自大巴

[摘要]目前的CBA,也许最需要的不是踏步走,而是往回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一些球队为何消失,往往都是联赛未来扩军、发展的路标。往回看,你才知道走了多远,有没有偏离当初的方向……

热武器横扫CBA的年代

【江湖】CBA那些消失的LOGO和球队

1995年是CBA元年,当时还没有禁烟令,联赛早年叫过“555全国篮球联赛”,后来也叫过“希尔顿全国篮球联赛”。那时联赛第一次有了赞助商、冠名商的概念,洋烟当冠名,而且各个队的LOGO也一点不土气。

如今你还能在看到,CBA最古老、最传统的LOGO还剩下广东宏远的那只华南虎、八一双鹿的火箭、北京鸭、和江苏龙。

CBA的老牌强队还是生命力非常强,第一届联赛的12支球队,八一、广东、北京、辽宁、山东、浙江(如今浙江稠州银行)和江苏这7支目前都还依然坚挺,而早年的济南军区、沈阳军区,如今转世成为了青岛双星(微博)和浙江广厦。算起早年的渊源,CBA早年的12支队还有9支活跃到现在,尽管有些是死后重生,也算难得。

空军队在1998年就宣布解散,南京部队经历过一段升级、降级之后,也解散了。前卫队后来和奥神合并,理论上当年就算消失了。

最有意思的是,CBA在1996年至1998年,连续三届最后决赛都是八一和辽宁。而当时这两支球队是仅有的不用动物作为球队吉祥物的,辽宁当时叫“猎人”,一管黑洞洞的枪口俯视群雄。而八一叫火箭,是整个联赛里最强大的热武器,难怪CBA开局就连续拿了6个总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